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烈火丹心-刘洪坤 > 致敬英雄

牛毅:他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兄弟

    2013-10-13 16:41:00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牛毅回忆起第一次和刘洪坤进火场的情景——当时,被困在火场中的他不得不求援,赶来救援的便是刘洪坤。那是他到古城中队不久,本来是一个单车出警的小火场。但是由于当天风大,火势突然变得无法控制,正在里面侦查的牛毅被困在火场中间。“我当时只能求救,参谋长直接带车就赶了过来。直接冲进火场,快速将火扑灭。”

在刘洪魁的老家,父母把他的新房收拾的干干净净

  “他是我们的老大哥,就在一个办公室,出事前一天还在听他布置工作。”石景山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牛毅说,刘洪坤对待自己就像对待亲兄弟。牛毅同样对刘洪魁很熟悉,“他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小伙子,有股韧劲。不论什么事情,都肯去钻研尝试。”昨天,北京消防部门的不少官兵,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两名战友。

  “他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兄弟”  

  牛毅说,刘洪坤2002年毕业后被分到了石景山消防支队,2006年三月份到古城中队,牛毅当时大学毕业被分到了古城担任代理排长,是刘洪坤的兵。刘洪坤比牛毅大四岁,对待牛毅就像对待自己的兄弟。

  牛毅回忆起第一次和刘洪坤进火场的情景——当时,被困在火场中的他不得不求援,赶来救援的便是刘洪坤。那是他到古城中队不久,本来是一个单车出警的小火场。但是由于当天风大,火势突然变得无法控制,正在里面侦查的牛毅被困在火场中间。“我当时只能求救,参谋长直接带车就赶了过来。直接冲进火场,快速将火扑灭。”

  牛毅说,那时候的刘洪坤已经是中队领导,但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领导,经常跟着消防战士进入火海,在一线指挥扑救工作。

  “刘洪魁这小伙子有股韧劲”  

  牛毅告诉记者,支队里的领导对于刘洪魁的评价很高,“他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小伙子,有股韧劲。不论什么事情,都肯去钻研尝试。”刘洪魁曾经跟随牛毅做后勤保障工作,要经常处理一些材料档案。一开始的时候,牛毅来不及跟刘洪魁详细解释该怎么去做,刘洪魁就自己琢磨,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小伙子从来不会抱怨,每次都是自己摸索着去改进。”

  在刘洪魁10月8日的会议记录上,记录了参谋长刘洪坤的一句话,“每天五点检查器材,每天一小查,一月一大查。”与刘洪魁住在同一寝室的排长郝泽铭说,刘洪魁几乎就是按照这个要求去做的。

  他和妻子正计划要个孩子  

  在石景山八大处中队二楼图书室角落上的一个小套间,是副中队长刘洪魁和排长郝泽铭的房间。刘洪魁的床和书桌还保持着出发前的状态,被子没有来得及叠起来,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没有拔,手机放在角落里冲着电。

  郝泽铭说,当晚两人值班,在例行的查铺后,刘洪魁抽了一颗烟和郝泽铭聊天。新婚妻子门樾打来电话,说前段时间买的化妆品过敏了,刘洪魁在电话里安慰妻子,随后,又打开笔记本电脑,夫妻俩视频聊天。85后的刘洪魁尽管很少能回家和妻子团聚,但能通过网络见面。

  刘洪魁的妻子门樾是东北姑娘。今年1月,两人领了结婚证,8月份举办了婚礼。婚后,夫妻俩开始计划着要一个宝宝。

  原文链接:http://60.216.0.164:99/html/2013-10/13/content_78941.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