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第一书记深情话离别 > 回望

王豫生:对北山村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

    2013-04-11 12:11: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从岩马站下车,沿着店韩路往北走300米,就到了北山村。还没进村,记者便注意到年前只挖了地基的商住一体房已经拔地而起。在商住一体房的东面,原村委会的屋后,工人们也正在施工建设村集体组织活动大院。从上次记者来北山村已过去4个多月,如今的北山村又发生了新变化。而此时的第一书记王豫生任期已满即将离职,但北山村的发展仍牵动着他的心:“等商住一体房竣工、村组织活动场所建好,我都要回来看看。”

第一书记王豫生(右)和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满广坤(左)查看村集体组织活动大院工程进展情况。

店韩路东侧的商住一体房已经起来了,预计7月份就能建成。

    大众网枣庄4月11日讯(实习记者 张凯丽)从岩马站下车,沿着店韩路往北走300米,就到了北山村。还没进村,记者便注意到年前只挖了地基的商住一体房已经拔地而起。在商住一体房的东面,原村委会的屋后,工人们也正在施工建设村集体组织活动大院。从上次记者来北山村已过去4个多月,如今的北山村又发生了新变化。而此时的第一书记王豫生任期已满即将离职,但北山村的发展仍牵动着他的心:“等商住一体房竣工、村组织活动场所建好,我都要回来看看。”

  北山村迎来大发展

  记者在北山村看到,一栋两层的商住一体房即将浇顶。利用公路资源,王豫生规划建设商住一体房,由开发商投资,村里不出一分钱。用王豫生的话来说,就是“我提供个地方,开发商过来建个‘鸡窝养鸡’,等鸡下了蛋,一人分一半利”。

  原计划建成24间共12套商住两用房,现在扩展为33间共15套商住两用房,预计7月份建成,这一项目也将给村里带来60万元的收入。在北山村随便转转,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自来水管道正在铺设,地势高的村民家里马上也能通自来水了。北山村地质特殊,全是石头,埋电线杆只能打眼放炮轰松了,再用挖土机挖坑,最多的一个坑,放了76炮,克服种种困难,电路改造工程一直进行。原先的村委会也将推倒,建村集体活动大院,对村民开放……

  “和村民同吃同住同生活了一年,对村里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心里也时刻挂着北山村的发展、村民的生活。等商住一体房竣工、村组织活动场所建好,我都要回来看看。”王豫生动情地说,在北山村这一年是他工作经历中非常难忘的回忆,以前对农村的了解都是来自媒体,不深入。真的生活在一起,才能深刻了解群众所想所盼,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要。

  “我就是北山村的酵母”

  北山村不断的发展变化,北山村的干部们也在不断成长。“救急不救穷”,王豫生理解第一书记的工作除了对村子的帮扶,最更重要的是在干实事的过程中,引导带动村干部发挥作用,自己创造价值,“真正的‘第一书记’还是满广坤,重要、主要事情的推动,要引导党支部书记发挥作用。”

  “在王书记的带动下不仅我有干劲了,村里的班子都一心为了村集体。现在为了忙活整修电路和自来水的事,把自己家的活都撂了。”村党支部书记满广坤笑称他和王豫生就像“夫妻”,内外分工。王豫生为北山村争取了项目资金,他就一定把项目落到“自个儿家里”,把钱花好。在分工协作的过程中,事儿一次次的办成了,他的威信高了,村里的班子团结了,干群关系也加深了。“就拿开会来说,以前发毛巾洗衣粉都不一定来,昨天王书记述职,喇叭一喊来了187人,院子都坐满了,几个老太太都哭了。”

  “我就是酵母,没有我面也会发,只是过程比较漫长。”像酵母发面一样,王豫生也带动村干部让北山村快速发展。看看一年来北山村的变化,再看看村干部干劲十足,满广坤更有信心了,“未来的北山村会更好”。

    关注"第一书记"闵莹:在村里的每天都很充实

    从2012年3月底闵莹来到胡庄村,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在这一年,胡庄村有了硬化路,有了活动场所……在胡庄村不断变化中,“第一书记”闵莹也完成了她一年的使命,将接力棒传递给新的“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高东升: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年

    “最遗憾的就是没看到孩子们搬进新学校。”首批“第一书记”下乡帮扶工作到期,在群众的强烈挽留下,山东广播电视原定5位书记延期帮扶村的工作半年。因为妻子突然去世,铁山村“第一书记”高东升只能将工作交给新同志,与工作了一年的铁山村告别。

    此前报道

    “第一书记”干实事 填了断崖修了路

    一到下午,村里的小媳妇孩子就爱往断崖上一聚,聊天玩耍。现在的断崖已经填出了一条路,北山村终于不分东西村了。“这都要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王豫生,这是我们村几任领导干部想干没干成的事。”村党支部书记满广坤对王豫生是满心的佩服。

 

在希望的田野上——庄"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