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干实事 填了断崖修了路" /> “第一书记”干实事 填了断崖修了路"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第一书记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第一书记”干实事 填了断崖修了路

    2012-11-26 16:21:00作者: 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来源:枣庄大众网

一到下午,村里的小媳妇孩子就爱往断崖上一聚,聊天玩耍。现在的断崖已经填出了一条路,北山村终于不分东西村了。“这都要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王豫生,这是我们村几任领导干部想干没干成的事。”村党支部书记满广坤对王豫生是满心的佩服。

省委选派第一书记王豫生田间地头访民情

省经信委下派北山村“第一书记”王豫生村头巷尾征求群众意见

   

    大众网枣庄11月26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一到下午,村里的小媳妇孩子就爱往断崖上一聚,聊天玩耍。现在的断崖已经填出了一条路,北山村终于不分东西村了。“这都要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王豫生,这是我们村几任领导干部想干没干成的事。”村党支部书记满广坤对王豫生是满心的佩服。

      放弃出国成了山区第一书记

    “出国的批件下来了,是下派还是出国?”王豫生是省经信委下派到北山村的第一书记。没来之前,他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工作,当时正在负责企业对接,要带领几个企业去德国等几个国家进行对接。但是为了这个村,他决定让别人接替他的工作。“4月份我来北山村,同时办理变更手续,7月份我们单位的同志才带企业出去。”
    就是在这段时间他出了调研报告,定出了发展规划。他说,第一书记的工作最重要。
    从济南过来,镇里的领导安排第一书记住在山亭区公路站。为了不脱离群众,王豫生婉拒了领导的好意,住进了村里。住在公路站的短短一个星期时间,他却和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结缘。
    “我见一个老太太领着两个小女孩,岁数差不多,其实差了一辈。老太太93岁了,她儿子就在公路站那边扫公路。两个小孩一个是她孙女,一个是重孙女。平时就喝水吃点煎饼,有时连煎饼都吃不上,孩子饿的不行。”王豫生说起这个不幸的家庭表情有些沉重,老太太的还有两个孙子,一个犯罪另一个打工死了,她领的重孙女爹打工死了,母亲回河南老家了。
    “我有空就上他们家送点东西,有好吃的就给两个小女孩留着,也是认识他们之后我去哪吃饭都打包给他们吃。”一家还剩下四口四代人,王豫生当时就回住的地方把能吃的东西全给了他们。“小女孩现在已经三岁了,我正在协调她的户口问题,一定要让她接受教育。”

 

低碳节能第一书记送光明活动

    6600余盏节能灯给山区送去光明和温暖

    第一书记下派的第十四天,别的书记还在摸索调研的时候王豫生组织举行了“低碳节能‘第一书记’送光明”行动,为所派驻的冯卯镇5个村发放节能灯6600余盏。这是全省下派书记的第一个活动。
    “我走访村民的时候看到他们家里使用的都是昏黄的白炽灯泡,照明效果不好,还不节能。”作为省经信委下派小组组长的王豫生联系其他四位“第一书记”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村民认识第一书记了解第一书记,“不仅仅是送节能灯,更重要的是把党的光明送到群众心理。”
    “你看这上面有我的电话,找不到满书记可以找我。”王豫生还印制了第一书记的名片,挨家挨户的发送介绍自己,和村民混熟。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