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网友来信

解放北路五百米路面撒满石子

    2012-11-29 10:54:00作者: 来源:鲁南在线

28日,市民李先生拨热线电话称,解放北路矸石山东处大概500多米长的路段,路面散落大量的碎矸石,路上经常尘土飞扬乌烟瘴气的,给附近的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令来往市民非常烦恼。

    

资料图

    28日,市民李先生拨热线电话称,解放北路矸石山东处大概500多米长的路段,路面散落大量的碎矸石,路上经常尘土飞扬乌烟瘴气的,给附近的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令来往市民非常烦恼。

    28日上午,记者赶到解放北路矸石山附近,发现此路段路面虽然非常宽阔,但道路上散落着大量石子,且大多集中在道路两侧。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来来往往的车辆将地上的石子儿轧得“噼里啪啦”地响,还不时有石子被溅到路边。过往的非机动车则纷纷躲避,小心翼翼地避开石子缓慢前行。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解放北路附近有一处煤矸石山,很多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经常从此处拉运煤矸石通过。一些车辆由于没有篷布遮挡,再加上装满了煤矸石,摇摇晃晃向前行驶,很容易就撒落些碎石下来,时间久了撒的满地都是。记者观察到,这样的路面长达500米。满地的碎石让原本宽阔平坦的道路变得难以行驶,骑车一不小心就有滑倒摔跤的可能。遇上下雨天气,更是让人提心吊胆。
    一位推着三轮车缓缓前行的大妈引起了记者的主意,遂上前与之攀谈起来。“可不得推着走吗!路上碎石子太多,我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万一摔倒了,那不是给孩子们添麻烦吗。”大妈还说:“没有办法,路上的碎石子一天比一天多,每天那些运送建筑材料的货车上都会抖落下来一些。”说完,大妈又推着三轮车艰难地向前走。骑电动车经过的刘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货车司机也太不文明了。这种情况也没人管管,应该采取点措施啊。还让不让人走路啊?到处都是石子,白天骑车经过这里的时候还可以及时躲避,但晚上根本看不清路面情况。有一次晚上下班从这里经过,电动车车胎被扎爆了。你说急人不急人?就这情况,即使再小心翼翼,也难保不会发生意外。”通过了解得知,刘先生每天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而这些石子撒在地面上已经很长时间了,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在城镇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应保持车容整洁,运输砂石、土方、渣土、混凝土、灰浆等散体、流体物资或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应当对运输车辆采取覆盖、密闭措施,不得造成泄漏或者撒落。
    据了解,解放北路作为城区之间的一条交通要道,刚修缮没有几年的时间,宽阔的水泥路上过往的车辆不在少数。而这些石子撒落在地面上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且对路面损坏特别严重。提醒运送建筑材料的货车司机们,在运送货物的时候一定要按规定进行遮盖,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撒落情况。以免留下交通隐患,危害行人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