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1

争创省文明城我来拍1:杜绝随地便溺陋习  

发布日期: 2011-03-28 10:55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开栏的话】:
        2007年,枣庄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先进市后,枣庄的城区面貌,市民的文明素养,都有了很大变化和提升。今年,枣庄将全力冲刺创建省级文明城。
        省级文明城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这就需要我们加倍努力,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更漂亮,把我们的行为举止修养得更得体。
        创建省级文明城,不是为了那个金灿灿的牌匾,而是380万人共享文明成果:让我们在优美可人的环境里工作、生活、学习,让我们在“江北水乡、运河古城”里接待四方宾客,让我们在彬彬有礼的和谐氛围里体味文明,享受做一名枣庄人的惬意、自豪。
        创建文明城不光是党委、政府的职责,需要你我携手同创,从我做起,从我的家庭做起,从我的单位做起;一点一点滴,影响他人,影响他家,影响他单位,涓涓细流,终汇成河,浩浩荡荡。
        不可否认,枣庄距离省级文明城还有一段距离。在这个人人都有数码相机、抑或带相机的智能手机时代,人人都是“记者”,让我们留意身边,将文明的行为拍下,使其成为我们学习的镜鉴、标杆;将不文明的行为摄下,使其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致其销声匿迹。
        枣庄大众网,致力枣庄文明城创建,为你提供展示文明、暴光丑陋的平台。暴光丑陋并不是为了放大丑陋,也不是为了窥隐,而是引起我们警醒羞愧,从而自觉改正,慢慢走向文明。
        亲爱的网友,您还等什么,拿起您的相机,拍下您看到的,发到我们的信箱:
    zzdz@dzwww.com

        大众网枣庄3月28日讯(记者 张环泽 报道)今天周一,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一大早,带着一副再好不过的心情上班,然而途经之地所见随处的便溺恶心场景,竟像吞了只苍蝇,败坏了一天的情绪。

    光明广场草丛里的粪便

    光明广场花坛上的小便


        东城光明广场,投资数千万元,枣庄的标志性建筑,被称为枣庄的“城市大客厅”。客厅是我们每家打扫得最干净地方,我们在此看电视,听音乐,哄子孙,招待客人。然而,我们作为“城市大客厅”的主人,却把“大客厅”弄得乌烟瘴气,广场的草坪、花圃到处都是便溺的遗迹,脏人眼睛,污人鼻腔。

    电力公司南门前花圃内的粪便


        行至枣庄电力公司南门前,见花圃内依然有粪便列陈,尽管不远处有一座公厕,然而有人也不愿“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振兴路儿童乐园草坪上的粪便

        短短的20分钟上班路程,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花圃草坪,都留下了一些人姿意方便、展示富足生活的肮脏遗留。
        但愿明天上班路上,在同一个位置,会否看到冒芽的青草和开放的鲜花?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