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论坛热帖

求实创新转变服务枣庄地税完成税收78亿

    2012-03-13 09:28:00作者: 来源:

求实创新转变服务枣庄地税完成税收78亿

    2011年,枣庄市地税系统紧紧围绕枣庄城市转型战略,求实创新,团结拼搏,全年完成各项收入78.16亿元,同比增长26.76%,增收16.5亿元,为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以提高收入质量为主线,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1年,市地税局坚持以组织收入工作为中心,加强了收入质量考核,强化收入调度分析,掌握收入主动权。深化税源管理,提高控管水平。充分利用国地税户籍信息比对结果,加强户籍信息比对,认真核实清理漏征漏管户;继续强化对全市年纳税10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的监控,确保重点税源企业税收稳定。强化征管手段,提升征管质效。扎实推进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共办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人员缴纳税款496.7万元;继续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全市共汇缴企业所得税5100万元;加大稽查力度,维护税法刚性,共查补入库各类税金11814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地税收入的增长。 
    加强机制制度建设,工作运行协调顺畅。枣庄市地税局围绕“简政、放权、压担子,激活力”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完善运行机制,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建立起包括决策、执行、督察、奖惩等内容的制度机制框架体系,提高了机关工作质效。二是完善考核机制,工作评价公开透明。细化、量化工作标准,全面客观地评价各单位工作实绩,促进落实,带动创新,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三是完善监督机制,财务支出公开透明。积极推行“闭环式”财务管理新模式,降低了税收成本,规范了财务管理,促进了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成立了税源管理办公室,推进了税源专业化管理,发挥地税部门的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和信息优势,加大政策运筹和扶持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在服务业发展中的引导、扶持、调控、规范作用,促进了企业非核心业务剥离,推动了枣庄市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责任编辑:李猛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