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激情市运 活力枣庄——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 > 相关报道

枣庄第八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发布

    2013-05-02 09:16:00作者: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4月28日,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筹委会在市体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发布会。会徽“激情飞扬”、吉祥物“树精灵—檀檀”和“活力枣庄,激情市运”系列宣传画,经过评审最终脱颖而出。

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展示图。

  大众网枣庄5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冯万里)4月28日,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筹委会在市体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发布会。会徽“激情飞扬”、吉祥物“树精灵—檀檀”和“活力枣庄,激情市运”系列宣传画,经过评审最终脱颖而出。

  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市体育中心举行。为充分展现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好地宣传全民健身,市八运会筹委会于2013年2月26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和宣传画。

  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工作,共收到广东、浙江、安徽、江苏、山东等省和沙特阿拉伯的设计艺术爱好者投递的作品222件,其中会徽156幅、吉祥物47幅、宣传画5组19幅。4月16日,八运会筹委会办公室邀请知名书画艺术家、设计艺术家和资深广告设计师,对初选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出了入围获奖推荐作品。经市八运会筹委会审定,同意了专家评审组评审意见,准予向社会发布。

  会徽“激情飞扬”,是以枣庄的首字母两个“Z”为基本设计元素,用中国书法形式一气呵成,形成数字8。整个图案既点明了运动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又表明是第八届运动会。标识以洒脱苍劲的笔触表现,流畅的动感,组成一个顽强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符合“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运动会宗旨,点明了“激情市运,活力枣庄”的主题。

  会徽标识上部分红色圆点象征喷薄而出的圣火,代表枣庄经济社会激情飞扬,奋发向上。中间部分以体现枣庄水文化的蓝色和体现森林城市的绿色为主色调,体现“鲁南山水之城”以人为本、环保先行的时代特征。底部红色图案为飞驰的火车,既象征铁道游击队激情的红色记忆,又象征转型中的枣庄迈向快速发展的高铁时代。整个标识将运动精神、体育文化、时代特征、人文历史相结合,展现了一次竞争激烈、充满激情的体育盛会。

  吉祥物名为“树精灵-檀檀”,整体造型是绽放着激情活力的青檀树叶,代表枣庄人坚韧不拔、傲然挺立、生生不息、破石生根的青檀精神。积极乐观的树精灵檀檀奔跑欢呼,右手做出“八”的造型,动感十足,活泼可爱,色彩靓丽,运动中透着清新的韵味,体现了枣庄建设森林城市、山水之城的时代印记。

  “活力枣庄,激情市运”系列宣传画以运动人物形象、水墨山水、枣庄城市剪影为构成元素。活力的水花、城市形象的品牌元素与运动形象相映生辉、激荡磅礴,生动地渲染出精彩激烈的赛场氛围,富有拼搏激情和运动的感染力。舒展奔放的书法写意线条包含着运动的激情和蓬勃朝气,充分体现了枣庄独特的文化底蕴。新颖的构图体现出枣庄城市转型、工业振兴的时代特征,彰显富庶、宜居、文化、活力、安康“幸福新枣庄”的人文理念,展现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

  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行业系统组和老年组,共32个项目,首项赛事行业系统组拔河比赛将于5月4日开赛。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