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激情市运 活力枣庄——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 > 相关报道

枣庄市体育场:承载二十年的“城市记忆”

    2013-10-09 15:06:00作者: 马高超 孔猛来源:枣庄新闻网

还有几天,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就要开幕了,届时体育场将肩负着开、闭幕式及主要单项比赛任务。借助市八运会的举办,枣庄市体育场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的改建及修缮工程。

  还有几天,枣庄市第八届运动会就要开幕了,届时体育场将肩负着开、闭幕式及主要单项比赛任务。借助市八运会的举办,枣庄市体育场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的改建及修缮工程。

  枣庄市体育场建成于1993年,在大多数枣庄人眼里,它是人们业余生活中一个不可磨灭的标记。那个年代,枣庄人锻炼身体、看比赛、看演出,首先想到的去处就是市体育中心。枣庄人记忆中的很多“第一次”,也都发生在这里:第一次看明星演唱会,第一次看国内高水平的歌舞,第一次看国外大马戏团表演……经过20年风雨洗礼,体育场内的设施设备渐渐老化,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体育赛事办赛需要。

  近些年,随着体育场设备陈旧老化,光明广场、东湖公园等健身场所的兴起,体育场慢慢热闹不再。今年六十多岁家住中兴花园的黄大爷对体育场感慨良多,从小时候没建体育场时,黄大爷就住在这附近,搬了几次家后,离体育场就只有一墙之隔。黄大爷告诉记者,自上世纪80年代建成后,他每天晚上都要到体育场散步,现在依然如此。每天早上6点就听到熟悉的旋律,屠洪刚嘹亮的歌声中,一群老年人开始做起了健身操。“傍晚时候你来看,全是散步、跑步的人,总是抱怨着环境不好,却还是坚持来。”

  为保障市八运会办赛及开、闭幕式顺利进行,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自今年4月份起,市体育中心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跑道改建成全新的塑胶跑道,更换新的足球场草坪,改建修缮后的体育场焕然一新。

  回忆起体育场,老年人挥起门球杆的那一刻,运动员在跑道百米冲刺的那一刻,游泳健将一跃进入水中的那一刻,明星演唱时,场下坐满观众欢呼的那一刻,篮球运动员互相鼓励的那一刻……许多人儿时的快乐回忆,青年时的激情呐喊便会浮现在眼前。也只有这时,我们才会发现,那个曾经的枣庄市体育中心,承载的其实是几代人的青春故事和一座城市的记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