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论坛精华

网友发帖“谁给了我们辱骂城管的权力” 

发布日期: 2011-06-09 来源:鲁南论坛 编辑:牛锋

       

        枣庄大众网薛城讯:6月8日,鲁南论坛网友“涧波叮咚”发帖“谁给了我们辱骂城管的权力了?”(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121847 )引起网友的热议。

        原帖如下:     

        现在社会上有一种思潮,不管任何地方,不管是何原因。只要听说那里那里城管队员被打了、被杀了。很多人也不管什么原因就会说:杀的好,城管就是该杀。” 
        
    在现实生活中,城管的形象确实很糟糕。城管如果要是严格执法取缔乱摆乱卖,便遭到群众指责,说城管没有同情心;要是放松对乱摆乱卖的管理,也会立即遭到投诉,说城管行政不作为,对破坏城市环境的行为不制止,城市脏乱差,城管让纳税人白养活了。可谓进也忧,退也忧 
        
    不错,有些城管的做法确实过于恶劣,甚至激起了公愤,要对城管形象被污损负相当责任,但城管确实有被妖魔化之嫌。城管现在就像中国男足一样,是怎么骂都有理,越解气越会招来喝彩。以上面那句话为例,不管城管做了什么,杀的好,城管就是该杀这样的话语都敢打出来,要是不把握当下有关城管的语境,要是针对别的行业,他敢这么做吗?但城管部门知道,这样的事情一扩散,再怎么有理,也会引来更多的骂名。城管动辙得咎,只会将委屈暂时压下,等有合适的机会再发泄出来,对社会而言,只能是双输。 
        
    所以,对这一公然污辱城管的举动,要一分为二地处理。如果是城管执法有问题,那是城管的责任。如果城管是正当执法而激起反弹,事主的过激行为触犯刑律,事主就必须付出代价。否则,城管的息事宁人,只会进一步恶化城管的形象,为以后的执法产生更大的阻力,而阻力的衍生和本身肩负的责任不能平衡时,就势必会酿成事端。 
        
    城管肩负了太多无法完成的任务,职能过于庞杂,矛盾过于集中,使它成为众矢之的,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如果不正视城管的这些困境,一味地以人性化执法作为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只能产生和谐乌托邦,根本不可能达到善治。所以,必须认清城管的不能承受之重,为其减压。 
        
    日前看到一则评论,让我大为吃惊:强奸风尘女也不能免除罪责。难道风尘女成了公民的另类了吗?笑话。如果把标题换成辱骂城管也要负法律责任不知人们感想如何?谁给了我们辱骂城管的权力了?城管都沦落到人尽可骂的地步了,是不正常的,也是极其危险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