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汽马自达用户"巡展"维权" /> 枣庄一汽马自达用户"巡展"维权" />

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枣庄一汽马自达用户"巡展"维权

    2011-04-11 15:22:00作者: 来源:

枣庄一汽马自达用户 拉报废车"巡展"维权

    大众网枣庄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报道)新车巡展不足为奇,如果拉着一辆因事故报废的轿车到处展示进行“巡展”就较为罕见了,但是4月9日上午在光明广场附近,一辆报废轿车的出现,着实让枣庄市民“开了眼”,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记者看到,一台报废车被一辆货车拉着停靠在光明路南侧靠近光明广场的位置。与其它品牌汽车举办“巡展”不同的是,该“展车” 是停放在路边供市民自行“欣赏”,既无销售人员又无车模,仅有的一个“展台”就是拉着它的一辆货车。


    通过车辆标识,记者发现,该车系由一汽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6轿车,因事故致其报废,车头部分已经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粉碎,引擎盖严重扭曲,发动机等零部件完全散落,左前门甩到了引擎盖一侧,左后门受撞击已经深深陷了进去,轮胎的轮榖出现严重的断裂,右后侧严重变形,整台车俨然是一堆废铁。


    通过该车“展台”周围的图片和条幅上的“如此车祸,安全气囊在哪”等文字,有市民猜测“肯定是发生事故时气囊出现了问题!要不这么好的车怎么只弹出了副驾驶一个气囊?”也有市民猜测“肯定是因为出现事故后经销商和用户之间出现了争执,否则用户不会用这种方式故意来糗一汽马自达汽车”。


    在一汽马自达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查阅了有关马自达6的参数表,通过安全、防盗装置一项记者发现,马自达6的四款车上只有2.0 L超豪华型除司机和副司机前面装有双安全气囊外,还配有司机和副司机侧面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帘,其余三款车均只有司机和副司机前面装有双安全气囊。但由于该车已经严重损坏,从外观上很难分辨出到底是哪一款。
    记者试图找到与该车有关的人员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但现场除了过往路人外,没有任何人表示与该车有关。
对于该车反映的问题,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字“一汽马自达6气囊未打开”发现,反映该问题的帖文竟然多达100条。其中据胶东在线一篇“遇车祸气囊未弹出男子维权未果怒砸车” 文章反映,郑州一男子驾一汽马自达6出现车祸后,在车辆报废的情况下竟然6个气囊无一弹出,与经销商交涉对方竟然表示“是因撞击力还不够大,所以气囊才没有打开”而用铁锤恕砸马自达6。

 

责任编辑:枣庄大众网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