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枣庄供暖 > 图文

华山小区暖气管道泄露 维修人员连夜补漏晚热一天

2014-11-17 10:30: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袁鹏

15日凌晨,市中区华山小区的居民虽然听到管道中有水流声,但暖气片却没有如期热起来。”华山小区居民陈先生15日告诉记者,华山小区本该在15日凌晨供暖,但是14日直到快凌晨12点,暖气依然不热,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0℃出头。

  15日凌晨,市中区华山小区的居民虽然听到管道中有水流声,但暖气片却没有如期热起来。而记者了解到,由于临时发现小区热力管网泄漏,维修人员至少挖开了四处地面找问题,经过连夜焊补漏洞,16日小区已开始供热。

  暖气片没按时热,工人凌晨挖管道找问题

  “杂物都清干净了,就等着热力公司送热了,星期五晚上我隔一会就摸摸暖气,但听见管道里有流水声,可就是不热。”华山小区居民陈先生15日告诉记者,华山小区本该在15日凌晨供暖,但是14日直到快凌晨12点,暖气依然不热,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0℃出头。

  陈先生介绍说,当时他觉得暖气可能要到了时间才能开始往小区送,所以也没太在意,就先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两三点钟,陈先生起床喝水,一摸暖气竟然还是冰凉的。然后听到窗户外面有动静,应该是热力管网的维修人员在刨水泥地。陈先生称,之前这个小区曾经试压过,不知为何到了供热的时候才发现问题。

  15日夜间泄漏点被找到,修补后小区开始供暖

  15日,在华山小区南端,几名维修人员将一处水泥地面被刨开,露出很多管道。很多小区的居民围在一边议论,有居民表现得有些气愤,称既然之前已经进行了注水打压试验了,这种情况本该早就发现的,到了该供暖了才发现有问题,实在是不应该。

  记者看到,维修人员也显得非常疲惫,双手双脚沾满泥水,眼睛布满血丝。当记者询问目前的情况时,维修人员非常无奈:“有上百个人来问我了,我一夜没睡嗓子都哑了,找到漏水的地方焊上就好了,现在正在找。”经过观察,记者发现维修人员在小区南端、东端、停车场等地挖开了至少四处地面。15日晚些时候,维修人员在小区停车场处找到了泄露的管道,19点左右,维修人员用皮卡运来了电焊工具,开始焊补漏洞。至22时左右记者离开华山小区停车场时,几名维修人员依然在处理泄露问题。16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华山小区,之前的维修队伍和设备已经离开了。只有一名维修人员,已经在用水泥修复之前挖开的地面了。这名维修人员表示,泄露的管道已经焊补完成,现在把几处之前挖开的地面修补好就行了。

  记者又联系到了小区居民陈先生,陈先生表示家里的暖气已经开始热起来了,温度还在上升中。 文/片 本报记者 袁鹏

    http://www.qlwb.com.cn/2014/1117/252620.s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