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 曝光台

水泥一捏即碎 练就"化骨绵掌"?

2014年03月11日 16:26作者:张乔阳来源:大众网

“这水泥有水泥样吗?一捏就碎。”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枣庄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建设车库时使用的水泥没有凝固性,一捏就碎。随后,记者赶往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了解详细情况。

用木棍测量房顶,下沉了5公分左右

用手就能轻易将水泥搓碎

车库内用木架支撑着房顶

  大众网枣庄3月11日讯(记者 张乔阳 刘林)“这水泥有水泥样吗?一捏就碎。”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枣庄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建设车库时使用的水泥没有凝固性,一捏就碎。随后,记者赶往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了解详细情况。

  事件:车库出现塌陷 三次找厂家无回应

  上午10点,在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记者见到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承包村里住宅建设,工程后期建设房屋后面的56户人家的储藏室及车库。2013年11月份开始陆续浇灌水泥,年后回来,却发现车库顶已经塌陷,用手触摸水泥块也极容易粉碎。

  与张先生共同承包工程的孟先生说,使用的水泥是由枣庄市金兴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薛星牌水泥P·C32.5,当时购买了100吨左右,加上墙皮、楼梯、车库、储藏室及物料人工等花费近10万元。“我们和水泥厂交涉了3次,却至今都没有一个答复。”孟先生说,第一次、第二次都是他进行交涉的,第一次水泥厂过来人,看了下情况后,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第二次水泥厂来人,说东部受冻,西部没有检查出来,也没有给回应又走了。

  “第三次,我给他们总经理打电话,含混带过后,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这哪里是处理问题的态度。”张先生说。

  现场:练就化骨绵掌 水泥一捏即碎

  张先生带领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车库旁,记者看到一排未完成施工的车库,张先生介绍,车库共33间剩余为储藏室。记者看到,在东面的十几间车库内统一使用木架支撑着房顶,而在西侧的十几间内虽未用木架支撑,房顶中心却也明显下降。

  张先生指着东面第一间露天的车库告诉记者:“这间是在12月份刚打了顶,当时天气冷,我不排除上冻的可能,而且我们还在水泥里添加了防冻剂,但是浇筑完水泥全部凝固后,却直接塌陷,工程队无奈只能将他拆除了下来。”张先生说着,走进车库内,随手拾起一把碎石块,“可你看,再上冻的水泥,也不能拆下来直接成了碎石块啊?”张先生说着,将手中的碎石块用手碾磨成了粉末。

  随后记者攀至车库房顶,记者从最东一户车库走到最西侧发现,车库的房顶中心位置大都下沉了近5公分的高度。用脚摩擦下房顶,地面立刻起了一层石灰粉末。张先生又随手在房顶边缘掰下一块水泥,“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练了啥硬气功一样,随手一掰一块水泥就下来,用手一碾就成粉末。这真是和武侠小说里的化骨绵掌有的一拼了。”张先生无奈的开玩笑道。

  回应:水泥厂无法鉴定 有证据将全额赔付

  中午11点左右,记者赶至枣庄市金兴水泥有限公司,见到公司负责人总经理褚思香及化验室陈主任,他们告诉记者张先生和孟先生之前来过,他们对事情也比较了解。

  陈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去实地查看过,在东边的车库水泥里查出一些冰凌,应该是受冻的原因。而在西边,并未查看出哪里不同,不能确定具体原因。”陈主任介绍,如果有剩余的水泥,可以直接进行化验,而现在已经全部浇灌成混凝土,水泥厂无法进行鉴定。

  “现在没有具体的证据证明,是水泥的问题,如果真的是水泥不合格,我们水泥厂会全部赔付。”褚思香说,水泥厂一直对质量要求较为严格,不会生产不合格的水泥,专门卖给几户去盖房子,生产水泥为的就是让百姓住的踏实。如果因为公司生产的水泥出现不凝固、断裂等情况的发生,公司愿意全额赔付。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