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院长在线 > 第一期 > 特色科室

薛城区人民医院重点专科

2015-04-24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骨科

  我院骨科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历代骨科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发展为拥有100张床位,年出院病人达2200余人次的骨伤专科。骨科被确定为第二批市医学重点学科。

  心血管内科

  薛城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四 内五科)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生4人,同时也拥有一支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护理队伍。目前设有普通床位60张,重症监护病床6张。

  重症医学科

  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是市内设备配置最先进,运行最规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大型综合性危重病监护治疗单位之一。2011年被枣庄市卫生系统评为:重症医学科“示范科室”。同省内甚至国内多家知名医院都保持着密切联系,保障了危重病人24小时都能得到及时的,会诊和诊疗指导。

  骨科

  我院骨科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历代骨科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发展为拥有100张床位,年出院病人达2200余人次的骨伤专科。骨科被确定为第二批市医学重点学科。

  一、临床工作开展情况

  骨伤科分为三个病区,下设创伤、脊柱、关节、手外科四个专业。骨创专业开展LISS微创内固定和LCP锁骨加压内固定术,脊柱专业逐渐开展了颈椎前后路内固定术,关节专业开展了人工股骨头置换、全髋关节置换、人工膝关节置换、关节镜下行关节探查、滑膜切除、半月板修整术等,在上级医院的指导下,行镜下保留前后交叉韧带残端重建,手足显微外科专业已成功开展断肢再植、拇与手指缺损再造、四肢缺损创面的修复、骨坏死的显微外科治疗等各种高难度手术。

  心血管内科

  薛城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四 内五科)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生4人,同时也拥有一支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护理队伍。目前设有普通床位60张,重症监护病床6张。在全市二级医院中首家建立了心血管病重症监护病房)CCU)。该病房科同时监护6位病人,科室环境温馨,医疗设备先进,拥有多功能监护仪、心电图机、电除颤仪、临时起搏器、血糖仪等急救设备,最近购入心脏标志物检测仪,随时监测脑钠肽、D-二聚体、肌红蛋白和CK-MB,对急性冠脉综合症、急性心衰、肺栓塞和深部静脉栓塞,能够迅速作出诊断,进行快速可靠的病人分类。

  心内科遵循“接一位病人,献一份爱心”的服务理念,为薛城及周边地区患者排忧解患。

  重症医学科

  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是市内设备配置最先进,运行最规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大型综合性危重病监护治疗单位之一。2011年被枣庄市卫生系统评为:重症医学科“示范科室”。 同省内甚至国内多家知名医院都保持着密切联系,保障了危重病人24小时都能得到及时的,会诊和诊疗指导。

  设床18张,标准三区三通道布局,拥有10万级空气层流净化系统,3个特殊房间;配有现代化的中央空调,中心供氧、负压吸引和空气压缩系统。24小时恒温恒湿为病人提供了最佳就医环境。

  ICU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相互配合默契的医护团队。能为各类危重患者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治疗和护理。ICU主任、护士长及部分护理人员曾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京军区总院、山东省立、齐鲁医院学习深造重症医学。

  ICU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监护设备和仪器。现设18张全自动床;进口呼吸机10台;PHILIPS一拖18中央监护系统一套;心电监护--除颤—起搏仪3台;恒温毯帽1台等多种现代化设备。为医护人员早期发现病情变化提供了保障。

  ICU以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循环功能障碍、严重感染、脓毒症和多脏器功能障碍等为主攻方向,能熟练进行各种动、静脉穿刺插管;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术;应用除颤—监护—起搏仪进行经皮体外起搏术和电复律术。

  普外科

  已成熟开展了胰十二指肠切除、肝三叶联合切除、巨大肝癌切除等特大手术及甲状腺癌根治、乳腺癌改良根治、胃癌根治等大型手术。

  救治失血性休克、肝脾破裂、大血管破裂、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成功率高,疗效满意。

  科室成立微创专业组,腹腔镜微创手术例数在鲁南地区遥遥领先,其中胆囊、阑尾、肝囊肿、胃底折叠,胃、直肠、甲状腺等多种手术技术省内领先。

  与山东省立医院血管外科联合,在本地率先开展激光治疗大隐静脉曲张、腹腔镜大隐静脉交通支结扎、下腔静脉置放滤器,糖尿病足球囊扩张治疗等先进技术。

  疝外科与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疝与腹壁疾病中心联合开展了近千例各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其中腹膜前装置无张力疝修补技术为我省首家开展。

  泌尿外 肛肠外科

  能够成功开展肾、肾上腺、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尿道、短小阴茎伸长术等疾病的手术及泌尿外最大的手术膀胱全切、肠代膀胱术。拥有先进设备前列腺膀胱电切镜、清肠碎石一体机。

  肛肠外科专业能成功开展结肠癌、直肠癌根治术,全结肠切除术、结肠、直肠息肉的微创内镜治疗。肛管、肛周疾病的微创治疗。尤其是PPH术,解除大部分病人肛门的“痛苦”问题。对复杂性肛瘘,各种类型的痔疮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因病施治,固本求源”。从根本上解除病人的难言之苦。结、直肠支架置入术对高年龄组、恶性肿瘤晚期病人,带来了福音,也填补了鲁南地区的空白。

  儿 科

  拥有儿科普通病区及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在新生儿重症救治、儿科呼吸、消化、神经及过敏性疾病的诊疗和危重病例的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全市最先进、最现代化的新生儿监护病房之一,配备了美国产Babylog8000型呼吸机、德国产斯蒂芬新生儿专用CPAP机、科瑞康新生儿专用监护仪及名牌注射泵、暖箱、远红外辐射式新生儿抢救台等先进医疗设备。能熟练开展气管插管、心肺复苏、胃肠道外营养、表浅动脉穿刺、胸腔引流、新生儿窒息的复苏等多项技术,及为新生儿重症休克、反复惊厥、重度窒息、缺血缺氧性脑病、颅内出血、极低出生体重儿等多种危重症的救治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