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315枣庄有话说 > 市民有话说

原价370折后99还能有利润 顾客疑惑:进价能有多低

2015-03-13 10:32:00来源:枣庄新闻网作者:苏羽

眼下正是换季时节,很多服装商家都在搞超低价促销,部分商场迎来了服装换季和反季商品的销售高峰期,市场上的不少冬装打折清货,甚至刚上柜的新款春装也打出了很低的“折扣”,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前去“扫货”。

  眼下正是换季时节,很多服装商家都在搞超低价促销,部分商场迎来了服装换季和反季商品的销售高峰期,市场上的不少冬装打折清货,甚至刚上柜的新款春装也打出了很低的“折扣”,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前去“扫货”。很多消费者对这种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麻木,有的甚至怀疑,促销产品原价有那么高吗?

  动辄打一折 服装利润到底有多大

  11日,在市中区吉品街、兴安街以及新昌批发市场,很多服装店门前都贴上了“狂甩”、“低至一折”、“买一送二”等广告标语。一些专卖店秋冬装的折扣幅度均为两折至六折,许多秋冬款的鞋低至一折。在兴安街一品牌鞋店,挤满了顾客,原来该鞋店在促销冬款皮鞋,一款标着原价600多元的黑色皮靴,促销价竟为249元。

  在市中区振兴路某服装店,一款冬季棉衣上面贴着的价格标签仅需99元,多款女士牛仔裤的标签价格仅需29元。市民甄先生曾在1月份左右在该服装店看中一件外套,当时打了7折的价格是259元,他看没有质量问题后就买单了。“当时这件衣服原价是370元,没想到年后再来这家店发现价格下降那么多,而且原先衣服上的标签明明标着是370元,现在再看衣服上的价格直接标着99元。后来又到这家店发现衣服上的原价早就被撕下来了,衣服上贴着的价格都是销售人员自己贴上去的,很难想象这衣服的进价能有多低。”甄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吉品街的一些服装店看到,大部分冬装都打了很低的“折扣”,可大部分价格都是服务员后来贴上去的,消费者无法得知自己到底得了多少实惠。

  曾做过多年服装生意的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服装的利润很高,所以商家在换季时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仍然有利润,“甩卖”、“清仓”的目的,是减少库存,盘活资金。

  对于“打折”中的玄机,龙女士透露,有不少商家表面上写着“打折”,实际上并没有降价,甚至用断码、有瑕疵的服装,以次充好来欺骗顾客,致使一些顾客购买的新衣服出现了质量问题。同时,有个别商家还把服装原有的吊牌更换了,冒充新款高价出售。此外,一些服装因库存时间太久被蛀虫破坏,但肉眼看不出来,市民购买后要等很久才会穿,当发现质量问题时为时已晚,难以索赔。

  折扣再大 也能享受“三包”

  “打着促销降价的噱头吸引消费者,俗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 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目前市场上不少商家打着“清仓处理、打折促销、买一赠一”等各式各样的旗号或招牌忽悠消费者,请消费者慎重选购,同时请消费者也要注意区分打折商品、特价商品与处理品、残次品的不同概念,打折商品、特价商品享受原价品的三包服务,但处理品、残次品则不享受三包服务,不要被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及低价促销等销售方式迷了眼,为了贪图便宜而盲目购买。

  龙头路某律师事务所的姜律师认为,以“换季打折”、“拆迁甩卖”等形式销售的商品是正品,正品无论打折到什么程度,都在“三包”范围之内,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赔。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打折衣服时,应当索要正规发票,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苏羽)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5-03/13/content_39808.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