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315枣庄有话说 > 回声嘹亮

顾客权益受损多选“私了” 消协:留好证据

2015-03-13 10:29:00来源:枣庄新闻网作者:马帅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购物还是就餐、住宿甚至是乘车出行,都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让自己烦心、闹心的事情。经过医生的诊治,半个月后,刘女士脸上的伤一点点的好起来,虽然医生已经尽力了,但是疤痕还是能看得见。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购物还是就餐、住宿甚至是乘车出行,都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让自己烦心、闹心的事情。当消费者的权益受损时,大部分消费者选择和商家协商,私下解决消费纠纷。

  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选择自行协商

  11日上午,在薛城区人流量相对较多的财富大世界、北城批发市场,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正在购物的市民,有28位市民表示当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时,自行协商是他们首先想到的解决方法,其余的22位受访者中,多数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中,他们认为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找消费者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组织来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有七八位市民称,当遇到侵犯自己权益的事情时,如果事情不大,他们既不会找商家协商,也不会找消协帮忙,他们多会忍气吞声,吃哑巴亏。

  薛城市民刘女士的处理方式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处理方式。据刘女士介绍,三个月前,她和朋友去城区的一家烤肉店就餐,在就餐的过程中,因为高温烤盘底部的油崩了出来溅到了刘女士的脸颊上,不一会儿,刘女士的脸颊上就起了2个疱,她饭也没有吃完,就去医院进行了处理。因为烫伤的部位处于脸颊上,刘女士担心烫伤后的脸上是否会留疤。医生建议,此伤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难免会在脸上留下些许烫伤的痕迹,不过医生一再表示,会尽力给刘女士治疗,尽量不让刘女士的脸上留下疤痕。

  经过医生的诊治,半个月后,刘女士脸上的伤一点点的好起来,虽然医生已经尽力了,但是疤痕还是能看得见。无奈的刘女士打算找烤肉店讨个说法。“当初我和小伙伴们正常吃饭,没想到发生这种事儿,确实令人心烦,再说这段时间的治疗费,就花了两三千元,我希望烤肉店老板能够给个说法。”刘女士说,“我使用的维权方式便是找商家协商,如果商家态度好,并且能承担责任的话,我还是乐意使用这种自行协商的维权方式。”在刘女士多次找寻协商之下,商家终于承诺,给刘女士支付全部治疗费用,对于刘女士脸上的留下的疤痕商家也做出了道歉,并称以后会尽量改进店里的设备,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看商家的态度不错,刘女士便没再追究。

  遇到权益受损 大胆维权

  采访中还有一部分消费者称,有时候会因为事件小而放弃追究商家责任的权利,而是选择忍气吞声的形式来处理。薛城区市民崔女士前不久购买了几斤水果,买回家后,发现水果内部有腐烂,因为崔女士感觉也不是什么大事,便没有找商家讨要说法,自己生了三四天的闷气,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家人感觉崔女士这种息事宁人的做法不仅让自己受到了委屈,更是让不良商家钻了空子。

  薛城区消协工作人员建议,一旦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时,最好是找寻正规机构进行协商处理,如果一定要选择自行协商的话,最好有相关的证据证明,否则消费者的权益也很容易受到威胁。同时对于像崔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 马帅)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5-03/13/content_39807.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