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史志编纂工作会议

2014年02月26日 17:39作者:来源:大众网枣庄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保险史志编纂工作进度,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2月20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保险史志编纂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保险史志编纂工作进度,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2月20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保险史志编纂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各保险公司承担史志编纂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或联系人,市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公司前一阶段史志资料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自2013年12月27日市协会举办史志编纂培训班暨工作会议以来,各公司按照会议的要求,分别向公司总经理室或分管领导作了汇报,绝大部分公司已经着手开始工作。如太保财险拟定了《工作提纲》,制订了具体实施计划,将任务分解各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并召开由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提出了完成时间和质量要求。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太平人寿、新华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民生人寿、天安人寿、恒安标准人寿等公司,也都已经开始了资料收集,或已经进行了内部协调分工,明确责任人,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但是也有个别公司目前还没有把这项工作列入日程,等待观望,工作没有进展。

  会上结合市协会统一拟定下发的《史志编纂工作提纲》进行了集中学习和重点讲解辅导,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以互动方式展开了讨论,相互交流了在前期资料准备阶段工作中好的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协会史志办公室负责人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史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保险史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编纂史志是协会牵头进行的一项宣传保险行业、宣传各家保险公司,提升保险行业社会地位和形象的有效措施,是协会为会员公司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不要仅仅把这项工作理解为协会布置的任务;二是要向公司领导做好汇报。特别是要取得一把手的重视支持,在资料收集阶段,要按照《史志编纂工作提纲》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公司各职能部门,责任到人;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史志编纂工作提纲》虽然为下步工作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框架,但具体落实中还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因此要及时加强与协会的日常联系和各公司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四是要列出时间表,掌控好时间进度。资料的收集准备工作总体要求各公司六月底前完成初稿,公司成立时间短、工作量相对较小的公司要往前赶,力争提前报送。市协会计划四月中下旬召开第二次调度会,听取各公司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镇华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