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枣庄保险行业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2014-05-20 17:47:00来源:大众网枣庄作者:

为强化保险消费者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中国保监会决定,2014年在全行业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根据山东保监局的统一部署,5月份,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强化保险消费者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中国保监会决定,2014年在全行业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根据山东保监局的统一部署,5月份,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的重点: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宣传警示典型案例,提高保险消费者及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市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各会员保险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形式多样、面向保险消费者及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活动。因地制宜,依托办公场所、营业职场,利用条幅、海报、展板、宣传彩页、LED屏、短信等多种形式,发挥内外部网络平台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扩大宣传教育效果,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月活动结束后,8月至10月,全行业将集中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重点是排查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以投资理财、产品销售等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高额回报、集资或变相集资的广告资讯信息。各会员保险公司首先采取自查自纠等方式,对是否存在私印保险产品宣传材料、私印金融理财产品销售广告,培训课件是否存在误导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嫌非法集资资料及时清理删除。各会员保险公司要建立长效机制,排查与整治相结合,以排查促整治,确保保险产品宣传材料及培训课件无涉嫌非法集资讯息。

  非法集资涉及金额高、涉及面广、危害性大,需要全社会一齐努力,共同预防,坚决打击。市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消费过程中力争做到“两查两配合”,即“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缴费,配合做好回访”。“查产品”就是买保险时通过网上查证(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保险公司网站),或者致电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等方式核实所购买保险产品的真假,不要相信高息“保险”,也不要受“先返息”之类的诱惑。“查单证”就是交费后要求销售人员及时提供正式保单和保费发票,并认真鉴别保险单证的真伪:真保单上有保险公司印章且为电脑打印,不应有人为改动、手写的地方。“配合做好缴费”就是消费者所交保费超过 1000 元时,应选择银行转账方式或者到保险公司营业场所缴纳,不要随意将现金交给公司人员。“配合做好回访”就是购买分红、万能、投连等新型保险产品后,积极配合公司回访,确保利益不受损害,如果购买上述保险产品未接到回访,或者发现从业人员存在非法集资嫌疑的,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保险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反映。(杨鹏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镇华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