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我市开展开展2014年首次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2014-06-27 17: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按照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协会于2014年6月19日在市中区人民西路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14家财产险公司进行年内首次车险理赔模拟查勘测评。在测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测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认真填写了测评表。

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14年首次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大众网枣庄6月27日讯 按照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协会于2014年6月19日在市中区人民西路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14家财产险公司进行年内首次车险理赔模拟查勘测评。在测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测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认真填写了测评表。

  测评现场,根据省协会提供的车辆信息,结合《测评方案》内容,工作人员通过拨打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模拟报案。接通报案电话后,公司坐席人员态度和蔼可亲,语言规范,能够详细地询问事故情况,提供事故初步处理指导建议,及时调度查勘人员进行查勘。查勘人员在接到公司调度后,都及时地与客户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事故发生地点、发生原因、是否涉及到人伤以及事故损失情况,并安抚报案人不要紧张,耐心的在事故现场等待救援,表示会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查勘。现场查勘时,查勘员携带手机、IPad或数码相机等必要的查勘设备,按照查勘流程进行现场查勘工作。

  通过测评结果来看,此次活动起到了实战练兵的效果。一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较以往有很大提高。在拨打客服电话时,服务人员能够详细的了解事故情况,并提供初步的处理指导,态度和蔼可亲、语言清晰、程序顺畅、效率较高,充分展现了工作人员专业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意识。查勘人员在接到调度电话后,都能够及时的与客户取得联系,询问客户事发地点、事故损失情况,是否涉及人伤,并安抚客户平静心态,耐心等待救援。

  二是查勘时效比以往有所提升。通过测评发现,14家公司查勘人员均及时地到达了事故现场,及时开展查勘工作。查勘人员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了,查勘时效比以往有了较大提升,为工作人员进行第一时间现场查勘,掌握第一手资料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缓解了客户复杂的心情,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三是理赔装备齐全。1、各财险公司查勘车辆标识规范,车身整洁,并随车配备了道路救援设施和急救包等物品;2、各财险公司的查勘人员均着装规范,胸前佩戴查勘证或持有公估证,仪表整洁,服务规范,业务技能熟练,充分展示了我市查勘人员具有专业的业务技能和优质的服务意识;3、各财险公司均能履行索赔资料一次性告知客户的义务,提供“索赔资料清单”,现场利用智能手机、ipad或数码相机等查勘设备,进行现场收集客户信息,采集事故现场资料,并及时上传到公司查勘系统,大大提高了理赔效率,缩短了理赔时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4、各财险公司承诺在不涉及人伤单方小额事故,理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天内给予赔付。(杨鹏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