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枣庄保险行业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4-07-01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8日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是“爱无疆 责任在行”。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反映保险业近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向社会公众展现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广泛宣传保险风险管理的行业特性、保险业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7月8日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是“爱无疆 责任在行”。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集中反映保险业近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向社会公众展现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广泛宣传保险风险管理的行业特性、保险业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按照中国保监会和山东保监局的要求,结合枣庄实际,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确定7月5日全行业统一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7月8日各保险公司在营业场所或职场自行组织本公司系统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的内容:一是大力宣传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爱无疆 责任在行”的活动主题以及“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二是大力展现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及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以及保险在服务民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功能作用。注重用鲜活的事例说话,用翔实的数据说话。广泛开展行业公益活动。三是广泛宣传保险风险管理的行业特性、行业历史和文化。坚持正面引导,将宣传保险知识与保险从业人员的实际行动相结合,用典型人物吸引人,用真情故事感染人,用真诚服务感动人,传递行业正能量。四是宣传《山东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2011-2013)》、《山东省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有关内容,展现各保险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举措、成效。五是宣传保险消费者保护、投诉维权渠道,可采取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经理接待日、与客户联谊等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切的问题。

  各保险公司按照市协会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一是7月5日深入社区、乡村、企业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突出公众宣传日的主题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播放视频资料、摆放宣传折页、LED展示等形式进行宣传。有条件的公司也可在人流较集中的街道、广场、公园、车站张贴宣传标画,开展面对面宣传等。二是7月8日各公司在办公和营业网点悬挂横幅或以LED电子显示屏播放主题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播放视频资料、摆放宣传折页等,设立咨询台,接受社会公众咨询。三是开展公司运营和服务体验活动,让公众了解保险承保、理赔、客户服务等环节,感受到保险业承担和履行的社会责任,增进公众对保险服务和保险运营的了解,让公众切身体验到保险“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增进公众对保险的认知。四是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宣传工作创新力度,通过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展示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效,传递行业正能量,提升宣传效果。(杨鹏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