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 > 电视预报

有线电视知识问答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zaozhuang

        一、为什么有的用户家里安装多台电视会降低收视质量?

      答:由于我台设计到各用户终端信号是70+-5dB。如果用户端是多台电视机,就必须严格按有关技术标准配接,否则造成传输特性改变,电视电平降低,影响电视机的图像质量。

      二、为什么有些电视机收看不到29套电视节目?

      答:广播电视播控中心现已送出29套电视节目(另有3套加密电视),其中有些节目是安排在增补频道。几年前购买的电视机很多不具备接收全部增补频道条件。为了解决收看全部电视节目的问题(含增补频道),必须在电视机安装一个频道转换器,将电视节目换成一个固定频道或视音频输出到电视机,利用遥控器进行选台,从而可以收看到有线电视系统的29套节目。

      三、为什么有些用户办理了初装或搬迁手续后一个星期内未能安装?

      答:我们一直以发展有线电视事业为己任,热心为市区有线电视用户服务,并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在一般情况下都能按时完成安装任务。未能准时安装有下面几种情况:1.用户报装、搬迁所在地暂未有缆到;2.用户报装、搬迁的地址不详或没有门牌,工程技术人员找不到或用户没有人在家;3.搬迁用户虽有电话,但电话还在原地址、联系时无人接听。以上几种情况,希望用户保持与我们联系,争取尽快把事情办好。

      四、有线电视同轴电缆为什么不能随便驳接?

      答:由于有线电视信号是采用射频方式在同轴电缆中传送的,电缆的特性阻抗和衰减指数是有规定的。一条同轴电缆象电源线那样驳接,它不但阻抗发生了变化,传输的信号损耗增大,而且在传输电缆中产生谐波反射,造成信号质量变差。例如在接到有线电视用户投诉的故障中,就有这种现象,有人在同轴缆中割损偷接电视信号,使沿缆终端用户电视图像严重变差,所以,有线电视同轴电缆不能随便驳接。

      五、偷接有线电视信号应负哪些法律责任?

      答: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擅自截传广播电视信号的,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违反活动,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从事违法活动的专用工具、设备,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破坏广播电视设施的应负哪些法律责任?

      答: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活动,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害的,侵害人应当依法赔偿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