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 > 天气预报

山东启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 信息一目了然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SRC-5353 编辑:赵永刚

       

      本报济南讯 不用找人,也不必打电话,要想知道任何一座小型水库的情况,只需轻点鼠标,电子地图马上就会告诉你全部信息:哪一年建设、坝高多少、库容多大、是否病险库,甚至其上下游村庄情况、群众撤离道路方向、防汛物资储备位置等,一目了然。
      这就是我省今年正式启动的防汛抗旱地理信息系统,主要依托1:25万、1:5万电子地图,以及各类基础数据库,实现各类防汛信息查询检索、水利工程定位、地图标绘与回放等功能,并对防洪方案实施全过程动态展现。
      记者今天从省防办获悉,省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从2001年始建至今,共计投资4500多万元,目前初步形成了“两网、三库、四大应用系统”的格局,整体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两网”指覆盖全省的防汛信息骨干网和雨水情遥测网,“三库”指雨水情、墒情及工情等三类防汛抗旱信息数据库。
      省防办副主任孙显利说,前几年,报汛主要采用电报形式,2小时也收不起来。现在,通过覆盖全省的1800多处雨水情站点,把实时监测和收集到的各类防汛抗旱信息,自动传输回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用不了10分钟就可到达省防指,半小时内可到达国家防总。
      目前,省防办初步建设了包括十几座大中型水库在内的重点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省、市、县各级防汛部门可同时实时地监控工程运行状况。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