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 > 数码前线 > 数码资讯

 3M推出中国首款投射式光学系统投影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周传金

          上海 3月28日/ ReporterHome/ 目前,3M公司宣布在中国正式推出国内首款使用投射式光学系统的3M VikuitiTM 超近距投影DMS系列产品,采用3M核心技术的新型投影机只需75公分距离就能传达出60英寸的影像画面,而且还可以当作家庭影院来使用,人性化、互动性、娱乐性成为这一系列投影产品的关键词。而据3M方面透露,此系列产品今年年底就有望实现在国内的生产,消费者能够以最优的性价比实现投影仪功能的全面升级。

      作为3M新技术“处子秀”,3M在中国研发中心为新产品揭开了面纱,并现场演示了其超近距投影DMS系列产品的各项全新功能。此系列产品是国内首个使用投射式光学系统的超近距投影机,与其他超近距投影机(比如使用费尼尔镜面折射技术)相比,画面的质量更方正、匀称、清晰;而与市面上常见的投影机相比,投射同样画幅的图像仅需1/3到1/4的距离。其中名为“数字媒体系统”DMS800/810型为挂墙设计,不但具备能在2.5英尺(大约一只手臂的距离,约75公分)距离内投射出60英寸平整画面的核心功能,充满人性化设计的伸缩投影悬臂还可以使画面在50寸至80寸之间随意调节,使投影机的使用不再受到会议室面积大小的限制,也可避免光线直接投射到使用者的眼睛上造成伤害。更重要的是,投影设备互动性也得到了大大加强,3M超近距投影技术的投影光线几乎能够完全消除阴影,演示者可以完全不必担心在屏幕前随意走动会干扰投影画面,甚至还可以邀请台下的听众上来互动。

      此外,与传统主导商务的投影仪相比,DMS系列产品还增添了全新的娱乐功能,家庭也可尽情使用。其应用的全新视频处理芯片,使得画面更加清晰锐利,能够达到HQV标准(HollywoodQualityVideo)品质,其中DMS700/710整合了高品质的DVD吸入式播放器,具备齐全的影音接口,可以让用户轻松体验家庭影院的感觉;DMS810则内置了总功率为40瓦的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支持杜比SRSTrusurroundXT实现模拟环绕声道技术,引领使用者进入真实、清晰、有质感的强效音像世界。
      在投影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3M公司凭借技术差异化战略不断推陈出新,占据市场先机。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上,3M正式签约成为了“鸟巢”国家体育场指定供应商,采用VikuitiTM 超近距投影技术的3M第三代“数字交互演示平台”将成为指定的场馆会议设备,全面运用于2008奥运会。作为未来世界电子数码产品市场发展的一大潮流和发展趋势,具备全面功能的超近距投影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项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商业、政府、教育以及军事等诸多领域,包括IBM、通用电器、普华永道、君悦酒店、复旦大学等知名机构均已采用使用了这一新技术的3M投影设备。
      “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3M投影产品业务中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本次发布的两款新产品将为我们在这个市场赢得更多的竞争优势和主动权。”在当天的发布会上,3M电子、电力及通讯事业部总经理丁泓禹先生透露. 3M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尧奇博士也表示:“作为3M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中国研发中心的使命之一就是将现有技术转化成适合中国市场应用领域的新产品,以满足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目前3M已在中国漕河泾生产和研发基地设立了全球最大的投影仪生产和出口基地,从今年开始,3M计划逐渐将新的投影产品生产移往中国,进一步强化中国本地化的投影和光学技术研发能力,开发出更多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3M简介
      3M公司创建于1902年,总部设在美国明苏达州的圣保罗市,是世界著名的产品多元化跨国企业。3M公司素以勇于创新、产品繁多著称于世,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六万多种高品质产品,百年来,3M的产品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现代社会中,世界上有50%的人每天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3M公司的产品。
    3M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产品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年营业额逾229亿美元。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约五亿美元。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十二家公司、六个生产基地、二十个办事处、三个技术中心, 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4,800人。

    3M投影产品部简介
      3M投影产品部自从发明第一台投影仪开始,即以提供富于创意的高质量投影产品闻名于世,迄今已经拥有投影仪,投影胶片,多媒体投影机及各种投影配件产品,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加之最新推出应用了3M VikuitiTM超近距投影技术的豪华旗舰产品3M数字交互演示平台和3M数字媒体系统系列产品,形成了一个覆盖从高端到通用市场的齐全产品线。展望未来,3M投影产品部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贯的创新精神,并根据市场的特殊需求推出各类新产品,协助客户拓展明日视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