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循环图

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 “准妈妈”学围产期保健

2015-03-11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天,“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和“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是全市妇幼卫生工作的创新之举,是真正立足于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需要,搭建的惠民利民服务平台。

   
  “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大众网枣庄3月7日讯(记者孟令洋)今天,“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和“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是全市妇幼卫生工作的创新之举,是真正立足于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需要,搭建的惠民利民服务平台。

  “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由枣庄市妇联、枣庄市卫生局主办,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于青,枣庄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守玉,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修荣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吴修荣作“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筹备情况汇报。吴修荣表示,“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旨在向广大妇女儿童传授妇幼保健知识,倡导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提高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仪式上,马守玉说,“‘妇幼健康热线’的开通和‘妇幼健康大讲堂’的开讲,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女的保健意识,满足全市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需求,真正的实现让专业实用的医疗保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宝民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市的妇女儿童工作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大局,发挥医疗工作优势,先后启动了“妇幼掌上医疗终端”、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串联质谱等项目,成立了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危重新生儿和危重儿童救治中心等机构,在关爱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宝民指出,市妇保院又紧贴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开设了“妇幼健康热线”和“妇幼健康大讲堂”,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和民生工程,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路线,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热线’和‘大讲堂’启动后,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原则,大力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打造妇幼健康服务的新品牌。”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枣庄市妇幼健康热线”、“枣庄市妇幼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后,100余位“准妈妈”和“准爸爸”参加了第一期“枣庄市妇幼大讲堂”。大讲堂从孕妇在孕期如何用瑜伽自我调节、脐血知识等方面讲解了围产期健康管理相关知识。“从大讲堂上学到了不少知识,回去以后要用学到的瑜伽来进行自我调节。”一位孕妇高兴的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