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100天100个马拉松 纽崔莱为陈盆滨挑战百日连续马拉松提供营养支持

2015-03-20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京时间3月17日,陈盆滨“挑战100-一执跑”(以下简称“挑战100”)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自4月2日至7月10日,中国极限马拉松名将陈盆滨将挑战史无前例的壮举,连续100天跑100个马拉松,陈盆滨将携手百位嘉宾前行,完成总长4219.54公里的挑战。据悉,为保障陈盆滨的安全顺利地完成此项挑战身体极限的行程,主办方特别邀请安利纽崔莱品牌全程陪伴,为陈盆滨提供个性化的营养方案建议及营养产品支持。

  北京时间3月17日,陈盆滨“挑战100-一执跑”(以下简称“挑战100”)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自4月2日至7月10日,中国极限马拉松名将陈盆滨将挑战史无前例的壮举,连续100天跑100个马拉松,陈盆滨将携手百位嘉宾前行,完成总长4219.54公里的挑战。据悉,为保障陈盆滨的安全顺利地完成此项挑战身体极限的行程,主办方特别邀请安利纽崔莱品牌全程陪伴,为陈盆滨提供个性化的营养方案建议及营养产品支持。

  陈盆滨是中国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专门征战地形复杂、距离百公里以上的极限马拉松比赛。去年,他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成为首位极限马拉松中国籍优胜者的同时,也谱写了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完赛大满贯的神话。这段4219.54公里的征程,将从广州展开。陈盆滨沿着东南海岸,穿越广东福建后,回到老家浙江;继而坚持北上,途径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首都北京,完成传奇跑旅。
  跨越100天30余个城市的漫长马拉松征程,陈盆滨不仅需要面临身体耐力的极端征程,同时也需要经历南方暖春潮湿、江南梅雨以及北方酷暑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安利纽崔莱特邀团队为陈盆滨制定了针对性地营养保障方案,不断审视陈盆滨的身体饮食状况,不仅保障其必须的蛋白质、水溶性维生素的摄入补充,保障肌肉损伤的及时恢复,同时从营养的角度给出建议,帮助他缓解身体疲劳,调节免疫力。纽崔莱也将为陈盆滨提供其必需的营养产品支持。纽崔莱特邀团队也为普通跑者提供了膳食营养建议,包括摄入优质蛋白、注意水溶性维生素B、C的补充及抗氧化植物营养素的摄入,长跑爱好者可以据此审视自己的膳食清单进行调整。
  “过去那些考验都坚持过来了,‘挑战100’是我跑步生涯当中,最漫长的一次征途,但这次我仍然会成功。”陈盆滨在发布会立下誓言。
  80余年来,纽崔莱作为直销巨头安利旗下品牌,凭借着雄厚的科研实力、从种子到成品的严格质量把控、个性化优质服务以及成功的品牌管理,已连续多年雄踞世界膳食补充剂及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第一品牌宝座。以蛋白质粉、倍立健片领军的28款纽崔莱产品,也成为中国消费者心目中食品安全及卓越品质的象征。2000年纽崔莱开启奥运合作,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营养保健食品。
  纽崔莱为陈盆滨定制的营养保障方案(基础版)
  运动而不注重营养补充会导致疲劳加重、免疫力下降、运动损伤、衰老加速等诸多问题,不但没有起到锻炼强体的目的还会增加机体损耗,损伤身体健康。
  陈盆滨一执跑项目在100天内挑战100个马拉松极限,本身属于耐力性运动,所以应注意调整膳食结构,更加注重营养流失和补充。首先马拉松运动中消耗大、流汗多,应注意补充糖类和水份,此外电解质也损失较多,应注意及时补充。另外耐力运动属于有氧运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自由基,补充抗氧化物质以及维生素等可以有效减少自由基损害。
  运动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运动前的准备期,运动中及运动后的恢复期。不同阶段的营养补充有讲究:
  运动前
  胃的排空通常需要2-4小时,所以运动前两小时不要吃正餐。运动中肌肉需要消耗大量的葡萄糖,血液中的葡萄糖在运动中消耗很快,所以需要肌糖元和肝糖原的补充,摄入足够的主食可以帮助储存更多的糖原以备运动时的消耗。摄入适当的优质蛋白质可以帮助运动中肌肉的损伤及时修复。同时,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的摄入可以保证身体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
  运动中:
  最关键的补充就是水分,但应少量多次,通常每十五分钟就需要补充水。运动超过一个半小时身体就开始动用蛋白质作为能量物质。所以补充糖类可以减缓蛋白质的消耗,而适量蛋白质补充也可以缓解疲劳,同时需要补充B族维生素等,迅速恢复体力,提高运动成绩,同时补充在汗液中大量损失的电解质,防止肌肉抽经。
  运动后
  运动后的恢复对于锻炼效果的产生至关重要,在这一时期应注意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尤其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此外,提高免疫力和抗氧化的营养物质也应充分补充。
  小贴士:运动员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防止生病非常重要,适当服用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产品也有必要(基础免疫)
  普通跑者是否也适合这个套餐?
  营养补充需要因人而异,普通跑者需要不断关注和记录自己的膳食情况,并进行即时调整,在膳食明显缺乏时可以考虑使用膳食补充剂产品。进行耐力性运动的人都适合这个套餐,比如:长跑、长距离自行车、长距离游泳、爬山、徒步等等。因为耐力性运动消耗大,流汗多,所以应注意补充糖类、水,此外水溶性维生素B族及电解质也应注意及时补充。耐力运动属于有氧运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自由基,补充维生素C和E可以有效减少自由基损害。
  附:运动需要补充的共性营养
  水:运动时肌肉产生大量热量,为了维持体温保持肌肉的功能,需要靠出汗降低体温,流汗会损失大量的水分,故要及时补充充足的水分。
  蛋白质:肌肉主要干物质成分就是蛋白质,运动时肌肉会有一定的受损,需要蛋白质来修复,同时大量运动可能会动用蛋白质作为能量来源。因此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大量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是必须的。
  糖类:葡萄糖是体内直接的供能物质,运动时人体需要大量的糖提供能量,因此要摄入足够的能量物质,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如淀粉和糖等,当然运动时可以喝含糖的运动饮料。
  矿物质:运动需要强健的骨骼去支持,所以在运动营养中应加强钙和镁的补充。同时,对锌,铁,铜,硒等微量元素也需要全面补充。
  维生素:运动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维生素,需要及时补充各类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Vc、Ve、类胡萝卜素等。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