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山城“新风貌”③:村民将告别喝雨水历史

2013年11月18日 18:24作者:张乔阳 孙姝华来源:大众网

11月7日早上,记者一行来到了山城街道吴庄村,这是烟台大学下派“第一书记”王晓刚帮扶的村庄,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打电话,似乎在和别人商量着村里的事宜,在和记者交谈的期间,王小刚的电话亦是不间断,“没办法,村里的事太多”。

  记者 张乔阳 孙姝华

  “我们来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咱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这是烟台大学下派枣庄山亭区山城街道的三位“第一书记”王晓刚、尹徳欣、邱文伟常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们在驻村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在包村的时候,他们碰到过很多的困难,但他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一一化解,尽全力去帮助老百姓干实事,好事。

吴庄村“第一书记” 王晓刚(右)在修建水渠现场。

施工人员在对水渠进行硬化。

修建好的水渠。

  自己出资购买建筑材料 修建水渠解决村民灌溉问题

  “要想让老百姓对你的工作认可,那就得从他们最关心的事入手,真正为他们谋福利。”

  ——“第一书记” 王晓刚

  11月7日早上,记者一行来到了山城街道吴庄村,这是烟台大学下派“第一书记”王晓刚帮扶的村庄,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打电话,似乎在和别人商量着村里的事宜,在和记者交谈的期间,王小刚的电话亦是不间断,“没办法,村里的事太多”。

  “我刚来的时候,很难想象出来,还有这么贫穷的地方,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里干出点事来,不为别的,就为了老百姓能够过上好日子。”王晓刚告诉记者,想法很好,但是,要真正的做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资金问题是一个大的问题。“很多工程都因为资金的问题而没法动工建设。”

  在和王晓刚交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工程赶在冻期之前尽快完工,王晓刚都是用自己的钱先垫付,为的就是村民能够早一天享受到便利。

  为了方便村民的灌溉,王晓刚先自己出资买修建水渠的建筑材料,现在,500米长的水渠已经修建了300米,预计,再有5天的时间,整个水渠工程将全部竣工。“以前村民灌溉都是土水渠,每次灌溉的话,没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水根本到不了村民的地边,所以,我就想,把水渠给硬化一下,再建两个提水井,这样的话,村民就不需要自己从水库抽水了,灌溉也可以节省20多分钟的时间,很方便。”王晓刚告诉记者。

  “王书记来村之后,想法设法为我们营造便利,为了方便我们灌溉,新修建了水渠,把以前的土水渠硬化了,以前浇地得要半个多小时水才能到地,现在,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比以前方便多了。”一提到新修建的水渠,村民郭超一个劲的夸好。

  山城街道“新风貌”①:用上自来水 建起健身广场

  自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派山亭区山城街道的3位“第一书记”柴建华、衡璇、张修存入村以来,他们就以这三个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真正为村民办事,让村民得到实惠。

  山城街道“新风貌”②:村民从山窝窝搬进小康楼

  现在的东水峪村是另一番模样:今年5月9日正式挂牌更名为东水峪社区,5排气派的小康楼成了村里的“新地标”,兼顾娱乐沙滩的蓄水池兼顾已初见规模……村民对于东水峪现在的改变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