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8旬老人欲寻失散46年儿子 抱养家庭或在枣庄

2015-03-10 17: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近日,网友“平安枣庄”在鲁南论坛发了一篇题为《圆88岁爷爷的梦》的寻亲帖,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10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寻亲人陈志清。目前人在巴布新亚几内亚工作的陈志清向记者讲述了他为88岁爷爷寻亲的故事。

网友“平安枣庄”在鲁南论坛发布的寻亲帖

陈朝品老人的近照(由孙子陈志清提供)

  大众网枣庄3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洋)“希望各位有心人帮忙,圆一88岁老人心愿。”近日,网友“平安枣庄”在鲁南论坛发了一篇题为《圆88岁爷爷的梦》的寻亲帖,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10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寻亲人陈志清。目前人在巴布新亚几内亚工作的陈志清向记者讲述了他为88岁爷爷寻亲的故事。

  孩子出生四个月与家人分离,一封信牵出寻亲线索

  10日上午,记者通过QQ和寻亲人陈志清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陈志清告诉记者,他是南通市通州区人,是一位钢结构工程师,目前在巴布新亚几内亚工作。陈志清的爷爷及其家人都在南通市通州区生活,当时爷爷与小叔就是在南通分别的。

  陈志清告诉记者,去年58岁的大姑因为车祸去世,让88岁的爷爷再次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之前大伯、父亲、大叔都因为我奶奶有肝病遗传得肝癌早年去世,家中仅剩两个小姑。”陈志清告诉记者,爷爷一再经历儿女离世,非常伤心。陈志清得知,爷爷还有一个儿子,也就是自己的叔叔,刚出生四个月后就被抱走送人。他希望找到自己的叔叔,让其与自己的爷爷团聚。

  在与陈志清网上交谈的过程中,他多次提到了一封二十年前看到的抱养小叔的人写来的一封信,信上说抱养小叔的一家在枣庄,同时落款为付某某,具体名字陈志清已记不清了。“就是这封信的地址和姓名,我才想到要去枣庄寻亲的。”陈志清表示,曾经在1990年给枣庄市公安局写过信,询问情况,但是没有收到回复,“大姑的去世,更让我想替爷爷完成寻子梦。”

  记者根据陈志清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了陈志清的妹妹陈淑娟。当记者讲明电话来意时,陈淑娟表示感谢。“我对小叔没什么印象,只是听奶奶和妈妈提起过。”陈淑娟也提到了那封来自枣庄的信,“这段时间家里也在不停找这封信,毕竟时间久了,不一定能找到”。

  为了寻子 陈朝品老人曾帮助两个孩子找到家

  陈志清介绍,88岁的爷爷名叫陈朝品,是个祖传木匠,年幼时在私塾读过书。上世纪七十年代,由于家境贫困,六个孩子让陈朝品老人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现在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有十三口人。”据了解,陈朝品目前身体硬朗,还能下地干农活,由孙子们轮流赡养。

  “爷爷在找小叔时,还帮别人找到了家人。”陈志清告诉记者,爷爷曾经托人寻找小叔,但都不是小叔本人。爷爷就帮那些有同样遭遇的孩子找到了亲生父母。“十几年前奶奶在世时,她就经常念叨小叔,也托人去找过。”

  谈起这位从未谋面的小叔,陈志清表示他也只是从家人口中得到一些的信息:小叔出生于1969年正月,大约四个月大时通过南通市港闸区秦灶镇(袁桥保育堂)内一女子介绍,从家中抱走。

  “现在爷爷挺纠结的,他住的房子已经拆了,还没盖起。他还担心没钱给小叔,一个劲的感到愧疚。”陈志清告诉记者,他安慰爷爷亲情最重要,并表示如果找到小叔他会妥善安置。

  义工助力 希望八旬老翁早日圆寻子梦

  陈志清告诉记者,他曾经在枣庄义工联盟群里发过求助信息,目前义工们已经找到一个符合条件的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名为“飘雨寒冰”的义工志愿者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陈志清提供的有用信息太少,找起来比较困难,“在与枣庄圆梦寻亲的志愿者联系后,我们找了一个付姓男子比较符合条件”据了解,目前尚未核实清楚该名男子是否是陈朝品老人的孩子。

  据刘先生介绍,虽然他们找到的付姓男子的生日和陈志清提供的生日比较吻合,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陈志清给记者留下老家地址:南通县刘桥区英雄公社14大队12组,希望枣庄的热心人士和知情人士帮忙。

    (网友可拨打大众网热线5210000提供相关线索。)

    相关链接:

    圆88岁爷爷的梦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