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来泉山庄车位只售不租 业主不满:车位比车贵

2015-04-07 22: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孟令洋

业主高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不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将不得进入小区。而这“一竿子打死”的处理方式,让业主非常不满,也引发了业主和物业间的激烈矛盾。

引发争议的来泉小区新的物业规定。

来泉山庄入口处张贴的优惠宣传单。

空荡荡的小区停车场内,仅有的车辆。

  大众网枣庄4月7日讯 近日,大众网友“正道法师”在鲁南论坛以《来泉山庄小区强售车位,不买车位的小区居民车不能进入小区》为题的帖文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枣庄昂立来泉山庄小区了解相关情况。

  小区车位“只售不租”引发业主不满:车位比车还贵

  近日,在大众网鲁南论坛上,《来泉山庄小区强售车位,不买车位的小区居民车不能进入小区》、《来泉山庄小区物业与业主又因强制买车位发生冲突 》、《枣庄来泉山庄车库只售不租 男子投诉路上被拦截殴打》等多个反映来泉山庄小区车位(库)“只售不租”,导致业主与物业间发生强烈冲突的帖文,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

  今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至来泉山庄小区,看到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两侧,停靠着不少车辆。在小区门口道路的树干上、小区入口处、小区入口两侧绿化树上都贴有“来泉山庄为方便业主车辆通行,即日起7天内,请未办理车辆通行手续的业主前来售楼处办理,可享受88折优惠。”的宣传单贴满小区。

  业主高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不购买车位的业主,车辆将不得进入小区。而这“一竿子打死”的处理方式,让业主非常不满,也引发了业主和物业间的激烈矛盾。

  相关阅读:枣庄来泉山庄停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投诉当街被打

  “4月1日,物业规定,买车位的业主在物业处办理蓝牙卡,业主开车凭蓝牙卡进出小区,没有蓝牙卡车辆不能进入小区,而车位则只卖不出租。”高先生说,而最低12万8的车位不仅比买车还贵,甚至接近房产的三分之一。

  高先生说,业主对此的反应很激烈,但物业和开发商一直没有给过一个合理的答复。“对于小区的‘只售不租’的车位规定,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业主高先生向记者透露,小区上房的不少,真正在这住的却不到30%,大部分都是为了孩子上学才搬过来的。

  “小区不买车位就不让进车,这里人少,买个菜都要开个车才能到,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上学,谁过来住啊?”来泉山庄业主刘女士说道。

  刘女士说,从小区不让没车位的业主进门后,自己家的车不是停靠在小区外的道路上,就是放在老城区。

  “这么多天过去了,小区也没有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价格这么高,我们是无力承担的,车位‘只售不租’,我们也很难接受。”在小区停车场附近,业主张女士说,由于车位价格太高,不仅仅是自己,大部分的业主都是不打算购买车位的。

  记者走进两栋楼之间的一处地下车库,发现车库内空荡荡的一片,只停着三辆车,其中一辆还是临时停车车辆。

  物业称“不买车位无法进小区” 开发商:将尽快拿出调整方案

  在来泉山庄物业客服部,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车位目前还是维持之前的“只卖不租”的情况,“我们还未接到上级下发的调整通知。”

  “这两天来买车位的并不多,大部分还是之前的业主购房时一起购买的,当时的价格较之现在稍低些。”客服人员说,如果没有购买车位,肯定是进不了小区的。即使是临时停车,也只能办理临时通行证,停车2小时。

  随后,记者联系到昂立集团相关负责人张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调整方案,争取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给予业主一个答复。

  相关阅读:

  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需要。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车库租赁费的标准按照有关部门发布的指导价格确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