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将于9月8日正式启用

2016-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启用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钱继伟出席新闻发布会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修荣出席新闻发布会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儿科门诊服务台

  >>>>视频:枣庄大众网带你探访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大众网枣庄9月2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启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四年多的筹备建设与半个多月的试运行,作为2012年市政府100件惠民实事之一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将于9月8日正式启用。

  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钱继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修荣,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玉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成文参加新闻发布会,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蒋计霞主持发布会。

  钱继伟介绍,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的建成启用,必将在增强全市妇幼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我市及周边地区广大社会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康复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修荣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位于薛城区复元三路与厦门路交叉口东南角,总占地167.1亩,建筑面积12.8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项目一期工程占地77.23亩,建有地上13层主楼、4层裙楼和地下一层,建筑面积88500平方米,设置床位700张,总投资4.3亿元人民币,建设单元包括综合门(急)诊楼、妇产科病房楼、儿科病房楼、医技及辅助用房等,去年12月18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今年8月中旬全部竣工。新院二期工程建设规划用地89.78亩,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投资概算2.5亿元人民币,设置床位300张,力争在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对于老院区的今后发展,吴修荣说,实施新院搬迁后,老院区仍将作为分院保留,规划设置床位数300张。为充分发挥老院整体功能,不断满足市中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医院将统筹全局、科学谋划,优化调配全院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研究确定老院区留存规模、经营发展战略及院区间科学管理治理模式,并抓紧完成老院区全面改造项目,在确保医院整体事业向新城安全过渡、平稳跨越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市中区妇幼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新院启用后,医院新院区、老院区、交通分院、眼科医院、月子中心及其他托管中心“多舰齐发”、“齐头并进”格局基本构建成型,各分部间实现专家资源互通共享、信息系统无缝对接、病人转诊转介绿色顺畅,全方位、多层次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相关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8日启用,这些你应该知道!

  围观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增设了这些新科室(图)

  怎么坐车去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看这里!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8日正式启用 产房这样收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中国工业百强县榜单发布 滕州排名35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山东省共有22个县(市)上榜。青岛、潍坊和烟台各有4个县(市)入围。其中,滕州以竞争力指数56.1,排名第35位...[详细]

    2016-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