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枣庄峄城区阴平“小财政”擎起“大民生”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枣庄大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刘伟报道) “太划算了,我用一处3间屋的旧瓦屋换了一套一室一厅(45平米)的新楼房,不用添钱,政府还退给我两万来块钱。我刚去看过,屋里有水、有电,还通秸秆气,卧室朝阳,地板砖也是现成的,只要把老家的床铺摆过来,就齐全了!真是想不到,到老了也能过上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4月2日,在阴平镇金鑫农民公寓分房现场,70多岁的刘善海老人手里拿着新房的钥匙,如是地说。农民用简陋的旧房换购设施齐全的公寓楼,是阴平镇用“小财政”擎起“ 大民生”的一个缩影。
        民生,考验的是党委、政府的执政理念,提升的是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把有限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高度关注民生建设,大力发展农村各项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是阴平镇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的着力点。近年来,全镇在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村人居环境、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村镇建设、最低生活保障等多项民生工作上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镇政府与申丰水泥集团和台湾提鑫集团共同投资5000万元实施金鑫农民公寓建设项目,对黄庄村和西葛庄村进行搬迁,实现村民集中居住,对原有村庄进行复垦,置换建设土地400余亩。自08年至今,镇财政投资280余万元用于新建村级公路6公里、补贴新建沼气池588个,治理空心村4个;在金鑫农民公寓建设全市第一家大型秸杆气化站1座,解决了金鑫公民公寓居民的生活用能问题,填补了我市秸杆气化的空白,统筹治理了农村 “脏、乱、差”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投资88万元,建设9个农家书屋、 10处体育广场、镇综合文化站1处;投资430余万元实施了阴平中学教学楼、宿舍楼建设。2009年全镇新农合参合人数为44348人,参合率达到98%,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 100%;投资30万元,完成了6个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在社会保障方面,征缴农村社会保险3万元,农村低保新增310人 ,投资200余万元对敬老院实施改造,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达76%。
        面对金融危机,阴平凝心聚力,力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力保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力保社会和谐安定。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若干问题的决定》,推出“○九年十大民生工程”,即“府前小区开发、镇中心农民文化活动中心、万亩枣园路、中心幼儿园、大沙河拦蓄工程、为民服务超市、前薛线和小城镇道路升级、农村标准化卫生室、上郭小学危房改造”等10项富民、创业、健康、安居、保障、畅通、环境、文化、平安在内的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民心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