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春运花絮小小站台 丢小丢大"丢"起人来

    2013-02-01 16:4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月31日,记者跟随京沪高铁枣庄站值班长彭鹏体验春运工作时,遇到几件让人无奈又可笑的事。说来令人忍俊不禁,可是在笑过后也希望乘客细心一点,别耽误了着急的事、回家的心情……

    大众网枣庄2月1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1月31日,记者跟随京沪高铁枣庄站值班长彭鹏体验春运工作时,遇到几件让人无奈又可笑的事。说来令人忍俊不禁,可是在笑过后也希望乘客细心一点,别耽误了着急的事、回家的心情……
    票丢了
    在检票口,开始检票后,旅客有秩序的进入站台。彭鹏带着记者走到4号站台后,开始进行提醒旅客站在黄线后。正常的广播完,彭鹏开始念手里车票人的姓名,提醒持票人过来取票。原来在检票口,需要持票人自行通过检票口,许多旅客将票放入后,自己过了检票口却将车票留了下来没有取出。
    经过几遍的广播,两位慌慌张张的男士跑了过来领到自己的车票。询问下得知,白先生准备坐车去朋友家玩,第一次坐动车,检票时将车票放进去后,自己进了站将车票遗忘在了检票口。朋友提醒下才想到,自己丢了票。听到广播才慌忙跑过来。动车马上要开了,白先生边跑着上车边念叨着“下回要注意、要小心了。”
    丢手机
    一辆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彭鹏和班车长做了手续交接,然后将一部手机和丢失信息留了下来。彭鹏告诉记者,这又是粗心旅客丢的手机,只顾着下车,把手机留在了座位上。记者询问丢东西的多不多,一天平均有多少件。彭鹏笑着告诉记者,“这还真没有细数过,每天丢包的、起身钱包掉出来的、丢手机的、自己下车忘记拿行李的,没有详细统计过,但是从没有间断过。”
    记者看着彭鹏展示的智能手机,不知该替失主摇头还是高兴。这手机放在车站是保准丢不了的,可是这失主如果只是个过客,他还能回来找手机吗?就在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彭鹏接通后,告知对方,手机在枣庄站,让失主尽快来取。
    这人也能“丢”
    动车和高铁停靠枣庄站的时间非常短停靠约在1分钟到10分钟以内,可是有些乘客习惯性的走下车想活动活动,就会出现很让人无奈又忍俊不禁的画面。
    在一趟上海虹桥开往北京的车次时,停车1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车辆很多乘客走向车到站台透透气、活动一下坐僵硬的身体。即将发车前,彭鹏吹起哨子,响亮的哨声提醒乘客车辆马上发车了。
    可是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男孩走出车厢,跑到站台。急的彭鹏大喊着“车开了,快上车。”男孩也发现车门正在关闭,紧拉着车门希望将车门拉开。动车发现的较早,车门再次开启,男孩直接跳上车。
    男孩顺利上车,站在站台观看这一幕的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将悬着的心放松了下来。彭鹏只能无奈的说一声,“这是幸运的。”
    而同样的“丢人”有时候也并不那么幸运。在一趟从北京开往上海虹桥的车次驶离站台后,许多乘客着急的回家,可是徐先生拎着两盒特产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彭鹏面前,“我下错站了。”彭鹏询问到哪里,徐先生说去徐州。彭鹏告诉徐先生,那只能等下一班车,并让徐先生跟着他,顺便开玩笑的说“跟紧了,可别又丢了。”
    记者询问下得知,徐先生家是枣庄的,一直在北京工作,这次因为有事要到徐州出差。坐车时,听到报站名枣庄站,自己有些激动,稀里糊涂就下了车。准备出站了,才想起来自己不是回家,赶紧跑回来,可是车早已经开走了。说到这儿,徐先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彭鹏告诉记者,“丢人的太多了,很多自己把自己丢掉的,行李却在车上。这样子我们只能通知车长,或者他的亲人、朋友将行李先替他保管好。”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