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枣庄供电公司——京沪电气化铁路线上的供电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xuxiaohan

       

    看着临近的电气化铁路改造工作即将完成,电力施工队员们由衷地感到欣慰。

     

        枣庄大众网6月9日讯(见习记者 褚夫峰 通讯员 班文凯 谢成)枣庄因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爬飞车、炸桥梁而闻名中外,如今在这片热土上,又活跃着一支保障京沪电气化铁路这一国家经济运输大动脉畅通的队伍,他们就是仅用70天完成120公里线路施工的枣庄供电公司京沪电气化铁路供电线路施工队。

        京沪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是今年国家重点基建项目,于今年3月中旬开工建设,枣庄供电公司承担了滨湖、官桥、韩庄等3个牵引站、220千伏滨湖变电站、滨湖——界河、滕北——界河、杜庙——官桥、墨家——官桥、文峰——韩庄等5条110千伏电气化铁路改造送电线路工程,以及杜庙、滕北、文峰、墨家、滨湖等5个220千伏变电站扩建110千伏出线间隔的任务,线路总长120余公里,占山东省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25%以上。

        据了解,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后,现在运行的部分内燃机车将全部被电力机车取代。届时,列车运行速度和运能将显著提高,时速将达到200公里,京沪运行时间有望从现在最快的12个小时,缩短至10小时以内。

        为确保京沪电气化改造工程7月1日建成开通。枣庄供电公司成立现场指挥部,专门调度电气化改造工程,办公地点设在工地,现场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及突发问题。多方调集增加施工队伍,力源安装公司在线路组塔阶段就增加了6支队伍,滕州供电公司输配电安装公司为确保工程提前完成,组成了6个基础浇铸队,2个铁塔组装队,每天出动近200余人的施工队伍,吃住在工地,为争抢工期,各安装单位全部放弃休息日,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工地上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士气;公司党政工团领导也多次深入工地,对广大参战人员进行慰问,充分调动了建设大军的工作积极性。各施工部门相互密切配合,量化任务,倒排工期,响亮地提出“保安全,保工期,保质量” 争创精品工程的口号,实施全线施工大提速,确保京沪电气化铁路改造配套供电工程如期完成。

    为抢工程进度,公司挑选线路施工骨干成立了青年突击队。

    技术人员因地制宜,现场制定施工方案。

    5条110千伏电气化铁路供电线路的360余基铁塔全是靠人拉肩扛组装而成。

    线路全部采用新型合成绝缘子,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炎炎烈日,线路工们每天要在塔上工作8小时以上,数不清上了多少螺丝。

    搭起一个夜晚用于看铺的窝棚,成了工地上唯一的一处晾荫。

    铁塔架好了,放线也不轻松,一个施工队一天要放4000多米铝绞线。

    为了补充体内的水分,施工人员每天要大量的饮水。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