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山亭供电局“三抓两送一创”全力服务三夏用电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xuxiaohan

       

        枣庄大众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于绍迎)在今年农村“三夏”大忙季节中,山亭供电局根据本地区农电管理战线长、服务面大的工作实际,结合“爱心.平安”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精心策划,开展了以“三抓两送一创”为主题的“爱心献三夏,平安在农村”活动,全力为农民提供良好、安全、宽松的用电环境,全方位服务于农民群众麦收。

        三抓两送一创的具体内容是,抓设备管理,着重加强了设备安全管理和调度管理,对全区用电负荷进行了预测,详细制订了调度方案,组织了电修、线路等生产部门班组人员对所辖的各变电站设施和输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各用电村的变压器、保护设备及计量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调试,加大了对设备的巡视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以确保设备和电网安全运行。抓安全管理,为确保“三夏”大忙时节农村安全用电,自五月中旬以来,各供电所开展三夏安全用电大检查,结合开展地平安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供电所、电工组人员对分管的客户用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检查,对农村剩余电流保护器及麦场用电线路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不合格导线和临时线路进行了彻底清除,对危及安全的设备进行了及时整改。抓队伍管理,加强了对农电工的技术培训,各供电所结合本所人员业务实际,组织了举办了三夏安全服务用电培训班,就触电急救、漏电保护器安装管理等技术业务、安全规程及文明服务等进行了全面培训,还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了反事故演习

        两送即:送服务。该局成立了40多个“三夏”服务队,把印有服务人员姓名、手机号码的“明白纸”服务卡片分发到农民手中,随时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确保昼夜24小时服务在村庄麦场。送安全。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三夏”用电及防火有关规定。把安全用电、麦收防火常识印制成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分发到田间地头,提高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一创就是再创三夏用电平安年,制定了三夏工作目标、计划和保电方案,成立了安全用电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状,并创新实行了“三夏安全服务工作卡”制,现场服务人员每天将服务项目、工作内容、安全检查等情况及时填写在工作卡上,做到有据可查,以此确保三夏用电可靠平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