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 龙阳镇特色经济俏四方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岩

       

        枣庄大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绍义 连清 介雪)9月上旬,滕州市龙阳镇卧龙村村口车水马龙。原来这是卧龙村的一个地瓜购销市场。村民甘信铎正忙着装地瓜。当编者问起今年的收成时,甘老汉脸上写满了笑容:“.俺家今年种了两亩地瓜,每亩能产到6000斤,按四毛五一斤计算,一亩地也能卖到2000多元,比过去强多了。”

        卧龙村地处龙阳镇北部山区,人均不足一亩地 ,经济基础一直很差,一年基本上只种一季作用,而且以地瓜为主。过去,村民们一直种的是名为“红皮18”的 老品种,这种地瓜产量低,用量小,价格低,百姓们卖不着钱。怎样让农民增产丰收?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是当务之急。镇党委政府多方面了解信息,最后引进一种名为“小花叶”的 新品种,这种地瓜有红皮黄瓤、红皮白瓤、黄皮黄瓤三种,味道甘甜可口,有煮吃、蒸吃、烤吃、做拔丝等多种吃法,很受人们特别是城里人的欢迎,销路很广,而且产量高,价格高,使经济效益大大提高。一开始,只是部分村民种植,后来,人们看到了新品种的好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今年全村达到了700亩。村民关计明一家今年种植了15亩地瓜,仅此一项,年收入就可超过3万元。

        2004年,镇党委、政府向市农业局申请,成立了滕州市红薯产销协会,住所就设在卧龙村。该协会主要为会员提供生产和经营服务,维护会员利益,促进会员增产增收,提高会员生活质量和水平,并且在网上发布信息,使卧龙村红薯成为了一大品牌,让全世界都知道了卧龙村红薯。

        村支部书记吕金方说:“种地瓜本小利大,非常适合我们山地种植。现在,卧龙村红薯已远销哈尔滨、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下一步准备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将以红薯协会为依托,将红薯作为我们的特色产品来发展,不断引进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真正使农民增产增收。”在卧龙村的带动下,周围的高岭、冯庄、谷堆石等村也都纷纷加入协会,种上了新品种的地瓜,走上了发展特色农业之路。村民们都高兴地说:“我们这都是沾了卧龙村的光,才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