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率能源替代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颜慧

       

    (枣庄大网众讯)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率国家发改委能源替代调研组9月27日上午来我市调研。副省长王仁元,省政府秘书长周齐,省发改委主任倪永康,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费云良,市委书记刘玉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伟,副市长张宝民,兖矿集团董事局主席耿加怀,市政府秘书长张鲁军等陪同调研。国家发改委能源替代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着重了解煤制油的进展情况。

    马凯一行来到兖矿国泰化式有限公司后,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现场听取了汇报,并仔细询问了设备技术水平、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在兖矿鲁南化肥厂,马凯一行详细了解了低温费托合成煤间接制油中试装置的有关情况,同企事业负责同志及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调研途中,马凯一行还听取了我市领导关于山东鲁南煤化工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在座谈会上,兖矿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马凯指出,煤炭洁净液化项目是国家的一个重点项目,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天通过介绍和实地察看,兖矿鲁南化肥厂低温费托合成煤间接制油中试装置进展顺利,已经获得了成功。这个项目有了很好的基础,但还是阶段性的,还有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循环经济的需求,在生产过程中,更加充分利用能源,请这方面的专家对能源利用、转化进行诊断,把每个环节能源的投入包括资源的投入、消耗、释放都进行分析,进一步完善方案要。要搞好二氧化碳的利用,这条路走通以后,不仅解决了二氧化碳减排问题,替代了一部分石油,解决了长期困扰环保的白色污染问题,有效促进企业的综合利用、提高效益,还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和谐发展,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马凯强调,在完善方案的基础上,要按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建100万吨的试验示范项目,特别是提高自主知识产权的含量,提高国产化水平的含量。试验成功以后,在国内有条件的地方进行推广。要做好这个项目,主要靠企业、企业科技人员的努力,靠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国家发改委将全力给予支持。希望企业要加大改革力度,搞好技术改造和新项目建设以及制度创新,使项目早日成功,在全国推广,为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枣庄日报记者  梁鸿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