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国内市场汽油价格下调后 枣庄市社会各界反应不一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岩

       

     

        枣庄大众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岩)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近日,记者对枣庄市场汽油价格下调后市民的反应做了调查。

        记者在市内的几家加油站采访发现,各大加油站都将新的价格牌挂上去,在加油机上都按规定更新了汽油标价:90号汽油由降价前的4元5角8分到目前的4元4角整,降价幅度为1角8分,97号汽油由4元9角2分调整到4元7角3分,降价幅度为1角9分,柴油价格维持不变。据悉,这是枣庄自2005年汽油价格4次上涨后的首次下调。

    对有车人士和出租车的影响

        位于青檀路中心的加油站,加油的车辆不是特别多。工作人员说:“汽油涨价还是降价并不影响生意,汽车要上路,不管价格如何,都是要来加油的。”但司机还是有话说:“降价当然是好事情了,但降幅也太少了,国际原油价格每桶都降了30多美元,我们的汽油每升只降了不超过2毛钱,我认为至少要降到5毛钱以上才合理。” 正在加97号汽油的李师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汽油降价这是第一次,涨价可是涨了很多次,汽油涨价降价都是他们说了算,我们只有被动地接受。这次降了当然好,但97号汽油还是要4块7毛多,还是贵了点,我认为要降到3块钱以内才合理。”有司机还存有谨慎的怀疑心态,认为此次降价会不会是石油公司以退为进的策略,这次小降后是不是会来一个大幅度的涨价。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下降整体来讲对司机是好事,不过受益多少还要按照每个司机来区别计算。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司机每个月行驶的耗油量平均在800--1300升左右,每升下降1毛7来计算的话,一个月的油耗最多减少200块钱左右:“这还只是部分司机的情况,有些跑得少的司机受到影响就更小。”

    对旅游市场的影响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成品油价格开始下调,对于旅游业降低交通运输业的成本业大有帮助。枣庄旅游界的有关人士表示,这几年旅游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比如省内的一日游,一个人也只能赚20~30元左右,再加上现在居高不下的油价,对于旅行社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像我们枣庄的旅游大巴,以90号汽油来计算,每辆大巴每天行驶200~5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20升来计算,淡季一个月可以节省2万元左右,到了旺季一个月就可以节省8万,这对于旅游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如果平摊到每部车以及每个人头上,那又不是很多了,所以团费的价格并不会有明显的下降。

    对春运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油价调整有可能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春运票价,但预计这个影响不会太大。据介绍,多数公路客运企业一直都希望能改革现行的公路客运票价政策,使春运票价更贴近市场,更能反映油价等因素的影响。据记者了解,春运期间,山东省公路客运票价要实行政府指导价,各客运企业的票价不得超过省定的最高幅度。各公路客运企业反映,此次油价调整虽然会让运输成本稍有降低,但票价方面估计调整不大,班次密度亦基本维持不变。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