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科技

苏宁云商节后首日冲高 市值冲破1000亿元

2013年10月08日 19:52作者:来源:家电网

苏宁云商(002024.SZ)节后首日延续节前强劲走势,最高冲锋至13.88元。截止11:00,报13.63元,涨6.07%。

  苏宁云商(002024.SZ)节后首日延续节前强劲走势,最高冲锋至13.88元。截止11:00,报13.63元,涨6.07%。

  A股市场近期热炒民营银行概念,苏宁云商自8月份至今其股价已经翻了两番。周二再度高升,节后热度依旧未减。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苏宁云商(002024.SZ)高开11.74元,收涨12.85元,尾盘封住涨停10.02%,成交金额39.56亿元,市值948.72亿元。

  民营银行概念今日早盘整体走高,板块涨幅为2%,御银股份(5.37,0.49,10.04%)、中关村(6.81,0.62,10.02%)涨停,高鸿股份(12.23,0.83,7.28%)、苏宁云商(13.80,0.95,7.39%)、友阿股份(15.47,1.03,7.13%)、亚通股份(9.03,0.35,4.03%)等涨幅居前。

  御银股份7日晚间公告,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民营银行,目前正就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其他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尚处征求各方意见阶段。公告称,由于民营银行设立配套的法规制度尚需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需待有关细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银行设立事项尚需国家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与审批。因此此事项目前尚存较大不确定性。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信息显示,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已经获得工商总局预核。而苏宁银行也作为试点,将有机会成为国内第一批民营银行。

  另据消息称,民营银行已经设立了相应的时间表。根据《试点民营银行监督管理办法(讨论稿)》(下称办法),今年10月前,各地方征集民营银行发起人,并完成相关协议的签署,敲定募股方案,工商注册登记的预核准工作也同步进行。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在温州、北京和深圳等地选择性地批准一到三家民营银行,进行股东资格审核和验资工作。明年3月前,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将会核准开业。

  一旦苏宁云商能够拿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颁发的许可牌照,对于转型中的这家零售巨头将带来巨大的革新。

  近年来苏宁在金融业务上动作频频。即将于今年10月份试运行的小贷公司,设立10亿元的借贷资金,为供应商提供质押借贷等服务,利率低于商业银行。

  此前,苏宁也早已成功为消费者开展分期付款等消费信贷;苏宁云商的“易付宝”也开始为商家、消费者提供理财产品等增值服务,并与主流基金公司展开广泛合作。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曾说,互联网只是一个转型诱因,但如果我们不融入互联网,肯定会被淘汰。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此前称,“对于互联网,不转肯定等死,不是竞争对手把你打死,是消费者远离你了,衣食父母没有了。“不转必死,转有可能找死,但是我们首先是在找活路”。

  关于互联网金融,孙为民曾指出,苏宁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分为上、中、下游业务,上游是供应链融资业务,下游是消费信贷业务,而中间则是委托理财服务。

  在外界看来,涉足银行业,也是苏宁的一个转型信号。8月23日,对于此前被传涉足银行业,苏宁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设立银行的意向方案。

  上半年,苏宁云商的股价在6月25日曾一度跌至历史最低价4.56元。但是从7月开始,苏宁股价一路上涨。短短三个月之内,苏宁云商的股价从5元附近一路飙升。

  从成交量方面看,7月份以来,苏宁云商的日交易量也开始从每日千万股级别跃居到8、9月份的亿股水平,大资金的关注不仅推高了公司的股价,也盘活了长时间沉寂的股性。

  原文链接:http://info.homea.hc360.com/2013/10/081422968327.s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