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教育

“盛宝斋主”刘广亮和他的书法绘画创作艺术(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闫峰

       

     

    刘广亮的绘画作品

      枣庄大众网11月29日讯(记者闫锋 张伟)初识刘广亮,缘起他的行草书法作品《长征》,便有了要采访他的想法,托友人一邀,广亮先生欣然同意,于是,今天下午的采访就安排在了他的创作室里进行。

      刘广亮,男,字子铭,号盛宝斋主,汉族,1953年生于枣庄。广亮先生受爷爷的影响,自幼喜好书画艺术,一直在书法艺术的殿堂里认真探索与苦苦追求。当时由于受到家庭条件及社会历史环境的影响,未能接受系统的书画艺术教育,广亮先生戏称自已的启蒙老师是爷爷,而授业老师则是文革时期的“大字报”。当时年龄尚小,每次看到字体漂亮的大字标语和大字报,他都会停下仔细的端详很久,以指代笔或以小树枝代笔在地上临摹,真到自已满意为止,然后回家到写给爷爷看。改革开放以后,随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力倡导与弘扬,传统书画文化越来越受到的人们的重视,历代书法碑贴的出版与发行,为广亮先生提供了大量的学习素材与临摹机会。从汉简到唐楷,由二王到怀素再到黄庭坚等书法名家,几乎被他临了个遍,这也为今后的书法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凭借着他良好的个人天赋以及对书画艺术的偏爱与不懈努力,经过近40年的苦练与摸索,逐渐形成了自已的书画艺术风格并日臻成熟。

      广亮先生性情豪放耿直,且乐善好施,观其书法作品,亦如人品,广亮先生擅长榜书(俗称大字)行草,观其作品,或气势磅礴,雄健流畅,或轻秀灵动,极赋感染力。其用笔轻重缓急,张弛有度。广亮先生近来收获颇丰,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屡获殊荣,其国画作品应邀参加了“孔子与世界全国中国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在参展的200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中排名44位。书法作品《收藏》获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举办的全国大展特别金奖。多幅作品被海内外数位知名人士收藏。

      广亮先生现为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院荣誉教授,北京京华兰亭书画院名誉院长,问及广亮先生今后的艺创作方向与目标时,他谦虚的告诉记者,集其近30载艺术生涯的个人书画集将在近期创作完成并出版发行,以其担任院长的中国国画院枣庄分院也将在近期内挂牌成立。

      采访即将结束之时广亮先生告诉记者,其作品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是对其最大的奖赏。我们衷心的祝愿广亮先生未来的艺术之路能如其名字般的更加宽广辉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