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教育

市中区餐饮烹饪业商会人物专访:商会会长 郑宪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闫峰

       

     

     

    枣庄市市中区餐饮烹饪业商会首任会长、枣庄市丽景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宪松

     

     

        大众网枣庄站12月7日讯(记者闫锋 刘林)“做餐饮就要讲究热心、耐心、诚信,这是我经营管理的原则,也是“丽景”的商业文化,我没有准备,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吧!”郑宪松用这样一句话作为了接受采访的开场白。采访郑宪松,是在他拥挤简单的办公室里进行的,采访之前,记者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原以为,身为市中餐饮商会会长的他应该很严肃,至少是一个很“派”的一个人,可事实恰恰与记者想象的相反,他非常谦虚而且很开朗。

        郑宪松,枣庄市市中区餐饮烹饪业商会首任会长、枣庄市丽景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站在商业的高度,他领导管理着全区173家餐饮企业,在市中餐饮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谁又能想到,就在九年前,他还是一个餐饮业的门外汉。郑宪松告诉记者,受单位领导的重托,1997年首次接触餐饮业,可以说当时的他对酒店的经营管理是一窍不通,城区多数的餐饮店面都不大,规模也参差不齐,生意却都不错,那时他就隐约窥探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契机。由于经过多年军队生活的磨练,历练出了勤奋求实、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在平时工作中郑宪松养成了善于观察总结的习惯。他经常参加北京餐饮培训班和参加学习其它地区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请来当时市内管理较好的星级宾馆的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这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以后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2002年,在酒店投资、经营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的郑宪松看准时机后辞去公职,在光明路上开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餐饮企业——馨福园大酒店。由于准备充分,有备而战,再加上郑宪松为人厚道实在,对顾客的消费心理了解到位,开业以后生意非常火爆。一年后,又在文化路上成立了丽景餐饮发展有限公司,丽景大酒店是公司其中的一个分支机构,由于市场定位准,装修新颖,管理到位,菜品质量好并且新奇,开业之初便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通过市场调查郑宪松认识到,现在的市场餐饮消费已不仅仅只是饮食消费,从某种意义上讲,已升华为一种文化消费、感情消费:客人吃的是文化。是感性,行业的竞争也由过去单一的菜品竞争演变为多含义深层次上的服务竞争,这也给管理者带来了新的管理课题。郑宪松告诉记者,“丽景”的服务宗旨说白了就是留顾客:想法设法留住外部顾客——食客,想法设法留住内部顾客——员工。这在外人看来或许很难,但只要做到了“热心、耐心和诚信”这三点,一切都变得顺其自然和简单。

     采访中,郑宪松多次提到诚信经营。他说:“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茎,是商业成功的秘诀,餐饮业作为服务行业,在崇尚“人本管理”的同时,如何营造一种诚信的人文环境很重要。他自豪的告诉记者,在几年的酒店经营中,“丽景”始终以诚信经营为原则,诚心待客,诚实经营,将诚信的理念贯穿到酒店的具体工作中去,他和他的管理人员非常重视客人的反馈意见,对于客人反馈的信息及时解决,及时整改,通过点点滴滴细致入微的细节工作,将诚信的理念深入人心,使酒店形成了良好的诚信企业文化。丽景开业近五年来,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诚信单位,社会各界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就是最好的见证。

     说到餐饮商会成立的初衷和作为会长在感想,郑宪松表现的极为谦虚,他说:“业内同行中,比我资历深的有,比我经营规模大的也有,或许大伙儿是看我实在,才选我当这个会长吧,由于不喜欢出头露面,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太称职的会长,但大家既然这么信任,我也不能让大家失望,一定会做点事儿来向大家交待的”。他告诉记者,商会虽然成立才几个月的时间,但已经建起了自己的宣传网络,出版了《市中餐饮专刊》,举办了酒店总经理培训班,并多次组织副会长企业到青岛、淄博、西安等地交流、学习,热心社会福利事业,重阳节看望孤寡老人,协助会员企业协调矛盾处理纠纷等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的进行当中。

     采访即将结束时,郑宪松说,商会要在年底搞一个大型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全体会员企业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希望记者到时能亲身感受一下商会这个“大家庭”的氛围。商会2007年的工作计划已经出来了,将为全体会员做的工作很多,也很详细,既然选择了服务,就要服务好,这是责任。

     看得出,郑宪松对“丽景”、对商会甚至对餐饮业,是充满了信心和倾注了心血的,对他的这份执着,我们还能说什么呢?除了敬佩就只有祝愿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