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枣木高速竟用客车"趟路"除雪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大众网枣庄2月26日讯(记者 王振报道)高速公路在路面有积雪结冰不能通行的情况下,管理部门非但不及时采取相应的除雪措施,竟然对一些大型车辆放行,以此达到“趟路除雪”的目的,而这些大型车辆当中竟然有满载乘客的大客车。25日一早,记者在途经枣庄至木石的高速时目睹了这一创举。

        2月24日夜间,枣庄地区普降大雪,在给广大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却对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由于路面积雪太厚加上结冰致使道路交通受阻,记者在途经枣庄至木石的高速公路时看到由于限制通行入口处等待通行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被迫滞留的车辆司机一个个都在焦急的等待放行。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等待后,看到有的车辆已经通过收费站上了高速,部分着急通过出费站的驾驶员开开始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商议请求上高速。

        “什么时候可以上高速?”一位驾驶员向一位女工作人员问道。

        “领导有指示不允许任何车辆上路。”该工作人员回答。

        “为什么那几辆车能过我们不能过?”驾驶员指着刚刚通过收费站的一辆皮卡问。

        “那是我们站上的车,是去“探路”看是否可以让车辆通行。”

        “那刚过去的大客车也是你们站上的吗?”

        “大客车允许通过是为了趟路,把路上的雪辗化,你们要是趟路车也可以上。”

        “什么样的车可以趟路?”

        “像斯太尔一样的大车都可以”

        “前面那辆大客车可是拉着一车的乘客,让这样的车辆趟路是不是很危险?”记者插话问道。

        “……”看到记者拿着照相机,该工作人员没有回答。

        这时记者看到高速出口处却不时看到有车辆通过,其中也有小型车辆,便问:“为什么刚才下高速的车当中也有小型车,它们是怎么上的高速?”

        该工作人员不耐烦的告诉记者:“我们又不是不想收费,这是上面的通知,路上有雪很滑,前面山口已经有车躺在那了,过去的都是施救车辆。”

        无奈之下,记者也只好同其它车辆一同回到车内等待通行。又过了半个小时,等待未果的情况下,很多车辆驾驶员想另走它路但由于压车太多不能调头,便请求工作人员暂时放行通过收费站去前方调头,却遭到拒绝。

        最后,经过众多车主的一致要求,与收费站工作人员达成了妥协,被拥挤在前方需要调头车辆将有效证件暂押收费站,待前方调头后,取证改走其它线路,大型车辆包括大型载客汽车则可以直接上高速“趟路”。

       看到一辆辆大车通过收费站开上了高速路,记者随行的几位朋友提出了一个质疑:枣木高速是一条目前正在收费的高速公路,应该有相应的支出来进行正常的道路养护,其中也应该包括雨雪等天气的应对措施,路面除雪也应该有专门的方式方法,为何在路面有雪并且结冰的情况下不采取相应的除雪措施来进行除雪,而要让一辆辆载满乘客的客车和满载货物的货车来进行所谓的“趟路”,不禁让人为车人的人捏一把汗,如果真要是出了问题,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记者在收费站看到,墙上悬挂了很多奖牌,其中还有一块省级“青年文明号”。

    由于限制通行枣木高速入口被滞留等待通行的车辆

    等不及的驾驶员们纷纷探出车外看情况

    从滕州木石方向开来的车辆正驶向收费站出口

    从滕州木石方向开来的车辆正驶出收费站出口

    即将上高速“趟路”的大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