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枣庄刑警夜追飞贼 维护社会安定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岩

       

       
        大众网枣庄7月12日讯(通讯员 贾莉莉 颜伟)2007年3月以来,枣庄连续发生多起国道和高速公路飞车盗窃运输货物案件,经济损失50余万元,严重危害国家、群众财产安全。枣庄市公安局局长万庆阳亲自批示,刑侦支队受命组织开展专项打击。由此,一场公路追击战在夜幕中精彩上演。经过全市公安机关连夜追堵,成功打掉了以张文为首的流窜飞车盗窃运输货物犯罪团伙,斩断了作怪高速公路的盗窃黑手。
     
        3月29日晚10点来钟,滕州市柴胡店黄山村民徐力在加油站加完油,往车后面一看,顿时惊得目瞪口呆:捆扎篷布的缆绳被割断,原本整整齐齐的棉纱垛被掏出一个大洞,几十包棉纱不翼而飞!

        进入3月份以来,枣庄境内连续发生数起夜晚货车在国道、高速公路货物被盗案件。案件引起了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高度警觉,刑侦支队长王茂山、政委杨洪亮与负责打击“两抢一盗”工作的副支队长杜茂广一致认为,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迎头痛击,绝不能让其在枣庄形成气候。刑侦支队迅速调集飞车盗窃运输货物案件情况,对全市案件进行汇集梳理,向全市刑警发布预警提示,并上报枣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随即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预警。预警信息引起了枣庄市公安局局长万庆阳的高度重视,飞贼不除,路无宁日!万庆阳局长亲自批示,要求刑侦支队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坚决扼制发案。枣庄市公安局副局长闫景南多次亲临一线,指导专项打击开展,听取工作汇报。

        4月10日,刑侦支队在峄城刑侦大队召开案件协调会,峄城分局、薛城分局、台儿庄分局的刑侦大队长、副大队长及发案地的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国道、高速公路飞车盗窃货物案件情况。经过分析,认为发生在台儿庄、峄城、薛城等地的案件,从发案时间、地点、作案手法等方面有诸多相同之处,可以并案处理,并制定了严密的专项打击行动方案。

        由于案件多发于枣台复线沿线,专案组决定在枣台复线设立泥沟段、吴林段、台儿庄经济开发区三个堵截卡点,由驻地派出所所长带领,会同刑警大队刑警查缉可疑车辆;同时,抽调刑警、派出所民警组成便衣队,着便装、开便车在案件多发路段巡逻、发现和跟踪可疑车辆,动静结合,点线结合,以达到发现控制犯罪的目的。当夜,参战民警全部到岗,一张捕贼大网悄无声息地张开了。

        23点左右,在枣台复线巡逻的台儿庄分局民警,在泥沟路段发现一辆白色客货车。客货车夜间闭灯行驶,老是像贼一样贴在大货车后面,十分可疑。民警向客货车喊话让其停车接受检查,并鸣枪示警。客货车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没命地逃窜,并用砖头威胁砸车。客货车沿枣台复线逃到枣庄市区,沿光明路赶到薛城,又奔滕州柴胡店方向,在柴胡店不见了踪影。

        民警一面在后追踪,一面向刑侦支队汇报。客货车车牌带有“鲁C”字样,据此分析,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连夜逃往淄博。刑侦支队连夜组织刑侦支队二大队、调集滕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前往京福高速滕州入口处守候、堵截。

        4月11日凌晨0时20分,白色客货车又现身京福高速滕州路段。民警不动声色在后跟踪,三辆车将嫌疑车辆牢牢看住。追踪战在高速公路继续展开,滕州,邹城,曲阜……凌晨3点,当白色客货车拐进泰安市宁阳服务区加水时,民警从四面包抄过来,将车上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 嫌疑人张文、梁宝,滨州市邹平县人,自2006年2月以来,张文、梁宝伙同同乡共十几人,驾驶客货车窜到枣庄、滨州、淄博等地,采用夜晚尾随行驶中的货车,割断货物缆绳盗窃的方法,飞车盗窃高速行驶中的货车上的货物,作案30余起,盗得大豆、淀粉、棉纱、化肥等货物一大宗,价值50余万元。参加民警一鼓作气,连夜将销赃犯罪嫌疑人张廷抓获归案。经过一夜追踪,一个危害国道、高速公路的流窜飞车盗运货物团伙被一举打掉。

        目前,此案已侦查终结,将于近日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诉讼.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