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换亲的悲剧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大众网枣庄11月6日讯(通讯员  张夫清  翟博文报道) 一天晚上11点,区公安分局接110报警急促响起:“俺村有人被打死了----”
        接警后,公安干警火速赶到现场,所有的人无不被现场一幕感到震惊----死者于静身上的衣服几乎成了碎片,浑身血肿,甚至没有一寸肌肤完好!
        法医鉴定:大面积皮下出血、疼痛性休克致死。
        究竟是何人用如此残忍的手段将于静活活打死?
        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侦查人员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潜逃至滕州市东沙河镇的两名凶手抓捕归案。这两人一个是于静的丈夫马泉,另一个是马泉的父亲马金。
        早些年,由于家里实在太穷,于静的哥哥一直没能娶上媳妇。同他一样,马泉也是说一个散一个。恰巧两人都有一个妹妹,为延续“香火”,经人撮合,由两家的父母做主,为儿子换亲。于是,马泉娶了于静,于静的哥哥娶了马泉的妹妹。
        “强扭的瓜不甜”,这种换亲没有任何感情基础,婚后马泉与于静之间,打骂成了家常便饭,于静也经常回娘家居住。每一次于静回娘家住不久,就会收到马泉妹妹的“最后通牒”:“再不回去,我也走。”迫于父母的压力,于静只好回到马家。
        时隔不久,于静与马泉再次发生“战争”,这一次于静发誓死也不进马家的门。于静在娘家一住就是一年多,其间任凭父母如何苦苦相劝,于静就是不走。“最后通牒”终于生效,于静的哥哥又一次和马泉有了相同的处境。
        一个月后,马氏父子托人到于家,好话说尽,加之父母的哀求,当天晚上于静又一次违心地来到马家。这一次 马氏父子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信奉一句至理名言:“打倒的媳妇、揉倒的面”,武力解决一切,不动真个的不行!厄运终于降临到于静的头上,马氏父子给于静精心准备的“夜宵”是绳子、橡皮管和用来堵嘴的毛巾。乡村的夜晚是安祥而平静的,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和谐与恬静。然而在这其中的一个角落,一幕人间惨剧就要拉开序幕。女主角是二十九岁、倔强、但已心如死灰的于静,男主角是满腔怒火的马氏父子,特别观众是马家的两个族人(也许他们是导演)。经过简短的问话,战争终于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马氏父子的粗野的训斥、漫骂夹杂着族人指责之声,惊醒了刚刚入睡邻居,“剧场”是封闭的,人们无缘进去观看,只听到这场悲剧演出了两个多小时。惨剧终于发生了……
        对于于静来说,今天的悲剧真正开始的时间是五年前。给她酿制这杯苦酒的人当中,也包括她自己的父母……
       

        案外话:发生在于静身上的这场悲剧给我们一个警示:换亲不仅葬送了女儿的幸福,还容易导致刑事案件的发生,给社会带来不安定的隐患。时至今日,换亲或父母包办婚姻在少数一些地方仍没有绝迹。我们的社会已步入法制化时代,包办婚姻早已为法律所禁止。他们为了儿子能够娶上媳妇,为了传宗接代,不惜拿女儿的幸福做代价。这是本案发生的社会根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