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警惕演艺明星的双面人生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歌手臧天朔日前已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为涉恶,他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此外,在通州区武夷花园发生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也是臧天朔。臧天朔手下的这伙人与本市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公安部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京华时报》11月6日)

      臧天朔以一首《朋友》打动了无数人的心,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网上档案这样介绍臧天朔:侠气、仗义、能喝酒、信佛。可惜信佛难以掩盖侠气、仗义和能喝酒带来的冲动,因为涉及恶势力,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终于被警方破获,这大概也是“冲动的惩罚”。


      近年来,艺人明星们凭借自己的才艺,在演艺舞台上赚了不少钱,成为千万富翁和富婆。由于财大气粗和骄横跋扈,一些艺人涉嫌违法甚至犯罪的现象并不鲜见,比如湾地区著名主持人吴宗宪、名模林志玲就曾被台湾地区税务部门查出偷漏税;而在国内演艺圈引起最大震动的明星经济案件,当属刘晓庆偷税漏税事件,刘晓庆名下多家公司从1996年起,涉嫌偷税漏税数额高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2002年7月24号,刘晓庆涉嫌偷税漏税被正式拘捕。除了偷漏税,吸毒、涉黑、淫乱也是演艺明星们的嗜好之一,比如台湾艺人萧淑慎因为吸毒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歌手谢东也因为吸毒而屡次进入戒毒所;2002年,台湾艺人苏永康因涉嫌服食及持有摇头丸被捕。台湾偶像剧《爱杀17》男主角杨士萱,则因为猥亵等罪名被起诉并被判6个月徒刑;曾因开辟劲歌风潮而在乐坛拥有一席地位的红豆,在2002年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入狱三年。1990年,年仅18岁的古天乐因为抢劫罪被判入狱22个月。


      一些明星艺人在台上表演风光无限,台下私生活却十分放纵。光鲜的背后,是明星艺人私生活的放纵,这导致了他们的以身试法。追星族的追捧,社会的逢迎,让聚光灯下的明星艺人名利双收,渐渐地有人忘乎所以,以为自己成了演艺娱乐圈的大牌、大腕,就高人一等,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甚至凌驾于法律之上,结果受到法律的惩罚。


      演艺明星的“双面人生”,让我们看到了明星艺人台下真实生活中虚伪丑陋的一面。因此,新闻媒体特别是娱乐媒体在关注报道明星艺人在台上风光表演的同时,也不可放松对他们的监督。有关部门也应严格执法,对明星艺人是否涉嫌违法犯罪严加查处,发现苗头或问题及时制止和教育。只有让这些明星艺人们清新的认识到,他们再有名,再有钱,再有人追捧,在严肃的法律面前也没有任何特权,而触犯法律的后果非常严重。只有让明星艺人懂得法律,敬畏法律,他们才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他们的明星之路也才能走得更好。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