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齐二药假药案”尘埃落定了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昨天,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出消息,“齐二药假药案”主犯之一王桂平,因犯有危害公共安全、销售伪劣产品、虚报注册资本等三重罪,5月23日被该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6月4日《扬子晚报》)
        两年之后再闻“齐二药假药案”后续消息,笔者不禁顿生时光匆匆之感,但疼痛却依然是刻骨铭心的。

        曾记否?面孔狰狞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十余条肾功能急性衰竭而消逝的生命,举国沸腾的舆论报道,人人自危的毒药传闻。往昔的那一切都注定了“齐二药假药案”必将成为我们永远无法将其漠视,无法随岁月远去而淡薄遗忘的黑色标本,其上一笔一划书写着的,不仅是某个人的滔天罪恶,更是中国公共医疗事业走过的耻辱历史。

        若是在两年前,得知千夫所指的王桂平伏法消息,举国上下,定会交相拍手称快,它的确令当时业已出离愤怒的我们备感“解恨”。但两年多的时光悄然过去,已为我们拉开了足够的冷静思考空间。须知,对一个“替罪羊”的恨,终究是微不足道的。若诚然如此,试问:王桂平被判无期徒刑,“齐二药假药案”尘埃落定否?

        窃以为,尘埃未必落定。除非医疗国企改制不再晕头转向,生产管理不再一塌糊涂,“国药准字”不再是藏污纳垢之所。除非药监局不再吃白饭,药品监管体制不再形同虚设,药品管理规范不再是一纸空文。除非假药不再畅通无阻,招摇撞骗不再大行其道,公众的身体不再是假药的检验机器。除非公民的生命不再是微不足道的尘埃,毒药也不再剥夺我们幸福平安的生存权利与寿终正寝的菲薄愿望……

        痛定思痛,如果实现了以上任何一个“除非”,两年前“齐二药假药案”悲剧,还会宿命般地必然发生吗?姑妄言之,如果今天这些“除非”依然还是一厢假设,尘埃啊,你又怎会悠然落定呢?

        尘埃不曾落定,那是一个个曾经鲜活却被残酷剥夺,化作了粉尘的生命。他们还在控诉,还在哭泣,还在鞭笞着我们的良知,诅咒着社会道德的城墙。尘埃不可落定,警钟依然在如泣如诉地长鸣!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