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杭萧钢构案一审判决意义重大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3日上午10点,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称为“牛市内幕交易第一案”的杭萧钢构案进行了一审宣判,罗高峰犯泄露内幕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陈玉兴、王向东犯内幕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4037万元;陈玉兴、王向东的违法所得人民币4037万元予以追缴,由丽水市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2月4日中新网报道)

        在整个2007年,庄家对杭萧钢构股票的恶性炒作,震惊了中国证券市场,因此国家相关机构也展开了对中国股票市场中某些机构、操作者利用内幕交易的大范围调查,而在历时半年的时间之后,终于对杭萧钢构三位主要涉案人进行刑事判决,则具有了前所未有的破冰意义。


        首先,杭萧钢构案的一审判决,充分表明了中国证监会对利用内幕交易获得不当暴利行为的打击力度。无数的事实证明,股票市场中发生的所有的内幕交易行为,都是某些庄家借此炒作出来的,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坑害为数众多的散户,而恶意炒作者则利用信息的不对称中饱私囊,如此恶劣的行为,自然是对中国股票市场公信度的极大破坏,完全扰乱了中国股票市场的健康运行。


        其次,对罗高峰等三位涉案人的判决,也对那些为了获取暴利而不择手段进行操作的操作者们进行了最生动的警示。虽然从刑事判决的结果以及罚款的程度看,杭萧钢构案的一审判决还远谈不上严厉,但刑事处罚加上经济处罚双管齐下的方式,实际上已经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净化股票市场,还股票市场以真正价值的决心。


        再次,在整个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一直处于一个大牛市的状态,而杭萧钢构股票价格的平空崛起,也再度表明,在资本市场里,某些人为了追求高利益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更为严重的是,自杭萧钢构案起,诸如ST金泰、ST长运等一系列的股票的走势都出现了极不正常的现象,作为这一轮恶劣炒作的始作俑者,杭萧钢构案的一审判决,无疑向这些依然在玩弄着当初杭萧钢构一样手法的操作者发出了强烈信号,但凡敢于无视政府的政策与相关法规者,都逃脱不了与杭萧钢构这三位涉案者一样悲惨的下场。


        应该看到,中国内地的股票市场只有不到20年的时间,虽然现在的发展非常迅速,中国股民的数量也堪称是世界第一,但这并不能证明中国股票市场就一直处于一种健康发展的态势,在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需要规范,还有相当多的空白需要填补,而且由于股市的发展时间比较短,也注定其必然要走一些弯路。


        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敢于投机取巧企图钻政策空子的人就不会受到严惩。那些胆敢效仿杭萧钢构者,当从中获得某些警示。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