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严查铁路内部的票贩子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广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开展集中打击涉票案件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批捕涉铁案件33件40人,办理审查起诉案件53件70人,其中湖南怀化火车站原副站长罗中兴与倒卖车票人员勾结进行炒票,涉嫌受贿已被依法起诉。(2月2日检察日报)
        这条新闻,读来大快人心。春运景象,举世无双。短短一个多月之内,数亿人次出行,本已是一个难题,而1月中旬以来低温雨雪的灾害性天气,更使“非常时期”雪上加霜。在这个背景下,竟然还有铁路部门的员工与票贩子内外勾结,炒票牟利,这已不止是利令智昏而更是丧心病狂了。湖南怀化火车站原副站长如今面临法律惩处,既是咎由自取,也是天理难容。

        举凡了解中国国情的人,谁也不会指望在春运期间能轻而易举地买到车票,所以对于买票难、坐车难,公众也可以心甘情愿地忍受和等待。但是公众却无法容忍铁路员工与票贩子内外勾结的趁火打劫。就事论事,这事发生在湖南怀化,但是作为一种现象,又绝非个例。2月2日的检察日报还披露,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审查倒卖车票案件时发现,个别列车长提前截留本应在发车后根据乘客需要发售的车票,提供给亲朋好友,让其加价倒卖从中牟利。

        怀化和西安的案例,可以引为殷鉴。当然,趁火打劫发“春运财”的只是少数害群之马。然而此“马”虽少,却会害群,因此更是非治不可。事实也已屡屡证明,倘若没有内外勾结,有“内线”给票贩子提供票源,票贩子的生意是很难做下去的。

        解决春运难题,需要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况且国家不可能按春运这种“非常时期”的客流规模来设计铁路运输的运能运力,因此每年一次的“非常时期”的非常情况,也是很难完全避免的。然而杜绝发“春运财”的怪事,并不需要增加投资,并不存在建设周期,只要下决心认真抓,手不软严肃查,是可以立竿见影的。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