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高官夫人如何炼成“宁夏女巨贪”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祖瑞站在法庭上,依然是一身昂贵的时装,但面容憔悴,青丝枯白,再也没有了往日叱咤在银川社交圈里的风采。从2005年11月29日被宁夏检察院拘留至今已然两年,重新成为一个自由人是她最大的梦想。然而,这个梦想在2007年11月23日再度破灭。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祖瑞在担任宁夏信发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期间,贪污公款408万余元,偷税934万余元,一审判决她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偷税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涉案的违法所得合计1343.2万元依法予以追缴。(2008年1月7日《人民法院报》)

      一个高官夫人因贪欲而倒下,并获得了“宁夏女巨贪”的称号,令人侧目。


      那么,高官夫人祖瑞是怎么炼成“宁夏女巨贪”的呢?最根本的原因是,她凭借自己是一个高官的夫人,不仅有拥有无人能比的“人脉”,而且,拥有无人敢抗衡的“权力背景”和“霸蛮底气”。她凭借高官夫人的特殊身份被作为“重要人才”引进到宁夏信托公司。从此在宁夏信托行业“平步青云”,先后被聘任为信发公司经理、金昊公司副总经理,其级别也由副处级升至为一名正处级干部。


      如果说祖瑞仅仅是因为市侩之人拍官员马屁争抢的“权力资源”,祖瑞不滋生贪念绝不会炼成“宁夏女巨贪”,可偏偏她又是一个贪婪之人。为了贪财,她把“高官夫人”的特殊身份发挥到了极至。祖瑞调入宁夏信托公司的第二天,宁夏信托公司决定成立信发公司。祖瑞凭借“高官夫人”的特殊身份虚假出资入股70万元,成了信发公司的股东,开始了“煅造”“宁夏女巨贪”的历程。随着她的职位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她的贪欲越来越膨胀。她把信发公司当作自己的公司,统管全部账务、印章,通过隐瞒利润、制造虚假亏损的手段,将应上交金昊公司的379万余元利润存入自己和家人的账户,占为己有;她指使财务人员做假账,偷逃税款934.9万余元转入她个人的存单、存折里。一千多万巨款进了腰包,祖瑞终于炼成了一个贪婪无比的“宁夏女巨贪”。


      任何一个贪官无论有多大能耐,当“法网”收紧的时候,都显得无比惊慌。2004年4月,当震惊全国的“德隆风波”爆发后,宁夏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未能幸免。这个时候,在宁夏信托累积财富过660万元的祖瑞,为了糊弄“甄别组”给自己的巨款找到一个合法来源,事先准备好了一份《内部承包经营合同》补充协议书,以“高官夫人”那种不容商量的架势让金昊集团公司经理王某签了字,把几百万元非法财产变成了“合法”财产。只是可悲可叹的是,祖瑞这一系列自认为天依无缝的贪婪把戏最终不仅没有让她“钱”程似锦、安享晚年,相反,因贪婪带给她的是倾家荡产和“自由梦想”的破灭。


      读完祖瑞的案情,掩卷沉思,不难发现,“高官夫人”祖瑞炼成“宁夏女巨贪”警示着世人,靠“家庭纪委书记”、“家庭助廉”来促进官员廉洁只是一厢情愿的一个美好设想。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