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贪官“边腐边升”落马再敲用人警钟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何闽旭,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安徽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此前任安徽省池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丽水地委书记等职。这些官衔,在平常人看来望尘莫及,但何闽旭逐一走过来,并且一路绿灯。(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然而,何闽旭随着官职越做越大,思想却越来越麻痹,终究禁不住金钱的诱惑,葬送在了钱权交易的火海里。
        大贪官服法了,无不叫人拍手称快。然而,欣慰之余却又让人想不明白,本来早已经腐化堕落的大贪官,却在为官仕途上一路飞黄腾达,平步青云,何闽旭到底靠的怎么得以“边腐边升”的?

        据报道,从1994年起至2006年落马,何闽旭受贿时间长达12年之久。然何闽旭早在8年前就走到了仕途的悬崖边。那时,浙江省丽水地区发生了一起“贪官整清官”案件,而当时“贪官”背后的保护伞正是时任丽水地委书记的何闽旭。但遗憾的是,“贪官”受到了制裁,何闽旭却侥幸漏网,交流到了安徽省池州市任市委书记。在这期间,何不但没有为自己的行为而警醒,反道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了,竟非法收受贿赂达百余万之巨。

        尤其更值得玩味的是,在这恶迹斑斑、罪行累累的堕落轨迹之下,稳住“宝座”岿然不动的何闽旭,居然还在2005年6月被升任为安徽省副省长。这其中“边腐边升”、“带病升迁”的经历,着实让人震惊。

        可我们不知道,到底是贪官何闽旭的“能力”超强,还是组织在选人用人机制上存在弊端,为何何闽旭会在仕途上如此财源“茂盛”,官运亨通?难道这些都是依靠突出的能力和实绩带来的吗?事情当然不会这么简单。但每到关键节骨眼上,人家偏偏就是“产房传喜讯——升(生)了”,谁又敢说何某人没“才”呢?

        “带病提拔”、“边腐边升”,在日常生活已经并非个案。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志达,从1994年到2004年受贿295万元,另有26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而与他受贿相伴相随的职务却是一路升迁,从最初的一个路桥建设公司技术员,一直升到了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的位置;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因滥用职权和个人作风问题曾多次被群众举报。然而面对纷至沓来的举报信,自1995年起,这位贪官还不照样从省委宣传部长的位置上,升到了山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

        此外,还有王怀忠、王昭耀、陈良宇之流,又何尝不是在边腐败边升迁中得以“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要说官衔职位,有几个人能敌?要论党纪国法,他们又不比谁知晓?可就是这些所谓的冠冕堂皇之人,在道道掩人耳目的耀眼光环和张张盘根错节的保护网络之下,肆意玩弄手中权术,才使党和人民的合法利益遭致了重大损失。

        “带病提拔”不可小视,“边腐边升”更是不能等闲视之,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打击。当前,各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在开展新省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法院院长和检察长换届及选举参加明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工作,笔者以为,相关部门除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令,防止拉票贿选外,在选举中可能出现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及“边腐边升”等问题,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才是。总之,就是要通过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和手段,坚决给那些既生活贪婪腐化,又想独掌大权的不法犯罪分子以无处作案和藏身之地。只有腐败堕落分子无所遁行了,换届选举才能确保公正、民主和廉洁,各项选贤任能机制才能确保顺利、有效地运行。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