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11情妇告“拉链市长”该警醒谁?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7月上旬,中纪委公布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贪污腐败案,三秦大地一片哗然。今年63岁的庞家钰历任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但他没想到的是,他最信任的情妇组成11人的庞大“情妇告状团”将他“扳倒”。(9月7日 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贪官养情妇,情妇伴贪官,这已是众多腐败案中并不鲜见的事了。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落马贪官大多与色、赌、洗钱有关,九成包养情妇,与地产商“权钱交易”以及“权色交易”最为突出。因而,“拉链市长”庞家钰养情妇并不为怪,而11名情妇组成的庞大“情妇告状团”,却让人发笑和深思。

        天使与魔鬼,往往只是一墙之隔、一念之差。庞家钰便是如此。他42岁还仅仅只是一家工厂副厂长时,他是一位忠厚老实的“天使”。而当坐“直升飞机”式的仕途之路使他几年间成为大权在握的市长时,暴涨的权力使他嬗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好色之徒。他先是看中并千方百计策划到手了一位曾是其领导的妻子,然而利用干部提拔交流之际专找干部的妻子“谈话”。于是,庞家钰“拉链市长”的外号也就不胫而走。

        贪官图色,情妇求财。这种臭味相投,使得庞家钰与多位女人有染,且长期包养10多名情妇。那么,为稳住庞大的情妇团队,庞“奉献”出的就是权力的变现。他帮情妇非法成立金融投资公司,并利用权力干预使该公司仅一年时间便取得1.2亿的黑色收入。为帮情妇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庞不顾别人的反对亲自担任“引水办”主任,将工程分派给情妇们临时成立的皮包公司。权力,成了庞讨好情妇、取悦情妇,甚至是长期占有情妇的“工具”。

        正如有贪官在忏悔中所说的那样,“我看到了那些‘温顺’的情妇可疑的柔情背后,是她们从牙缝里发出的冷笑”。是的,贪官与情妇,表面看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结成了利益上的“生死同盟”,实质上却同床异梦、各怀鬼胎,当他或她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时,往往就是反目为仇。当庞不能为情妇撑起“保护伞”,甚至是以牺牲情妇利益来保全自己时,“情妇告状团”便由此而生。作茧者自缚,庞精心维系了情妇团队,却最终栽倒在情妇手中,虽然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但也可悲可叹!

        当然,11情妇告倒“拉链市长”也警示着官员,那就是作官切忌贪财贪色。“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贪了人家的色,尽管有职有权时,情妇会百依百顺、爱得神魂颠倒,但一旦需求得不到满足,情妇就如同一支支“冷箭”直刺软肋。因而,凡贪色之徒,没有几人最终不是落了个鸡飞蛋打、形影相吊的下场。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