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县政协副主席的发迹和作恶折射了什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河南省镇平县政协原副主席、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贾宋食品系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吴天喜,将以涉嫌强奸、涉黑、集资诈骗及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罪名被起诉。(11月7日《南方都市报》)

        这样一个有着许多政治光环的人物,竟然是一个为非作歹的色狼恶棍,让这起性质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变得颇不寻常,也格外引人关注。而综观吴天喜的发迹史以及作恶史,尤具有极强的警示意义。


        吴天喜的发迹是畸形政绩观的产物。只有初中文化的吴天喜能发迹窜红,与当地政府不遗余力地力捧是分不开的。不管是为其建立明晰了产权的股份有限公司,还是在吴天喜经济开始走下坡路时的违规集资行为,还是吴天喜搞地产在买地手续上为其一路绿灯,都凝聚了当地官员的苦心。地方官员和吴天喜非亲非故,为何如此煞费苦心地扶持吴天喜这个企业主?说到底,是经济挂帅GDP决定论这种畸形政绩观的产物。在畸形政绩观的指导下,官员和企业主成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保住吴天喜这面旗帜,也保住了某些官员的政绩和前途。


        吴天喜的发迹是民主建设不健全的恶果。据《镇平县志》记载,吴天喜的贾宋食品系列有限公司资产过亿,下属18个成员企业,员工1380人,一度是镇平县的首富……于是乎,商而优则全国人大代表,商而优则县政协副主席,商而优则各种政治荣誉纷至沓来,吴天喜在镇平乃至南阳红得发紫。吴天喜是否配得上这些政治地位和政治荣誉,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的帽子又是怎样“赏赐”给了吴天喜,这种“赏赐”是否合乎法定程序,无人过问。可悲的是,一切不正常不合法的现象似乎都是那样的理所当然顺理成章。这种现象并非镇平独然,个别地方黑社会头目亦堂而皇之混入人大、政协。地方民主建设的不健全,成就了吴天喜这样的流氓,毒害了政风民风,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损害了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危害之烈,令人扼腕。


        吴天喜长期作恶为害百姓更与某些职能部门长期失职渎职有直接因果关系。据警方查明的被吴天喜祸害的女生是36名。对一个县来说,36名花季少女被祸害绝非一个小数字。吴天喜事发,则是缘于镇平县城关镇第三初中一所学校一天之内光天化日之下接连发生5起绑架女生案。其爪牙之丧心病狂到了如此境地!令人不解的是,之前数十名花季少女被摧残,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地早已人心惶惶,许多家长天天接送女儿上学,学校在校门口安排教师值勤,依然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究竟在干吗?令人发指的是,对于这种频繁发生的恶性连环案件,当城关镇第三初中一副校长报警时,接警的派出所竟说太忙无法出警而不立即解救。相关部门究竟是忙还是对群众利益麻木不仁,究竟是无能还是对犯罪分子包庇纵容,这里面是否另有猫腻,很值得深究。


        多行不义必自毙。吴天喜恶贯满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吴天喜现象绝非孤立的个案。吴天喜的发迹和作恶的事实警示我们:在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必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