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没错!就得这样深挖“背后”的腐败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在农业部召开深入推进纠风工作调研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抓住刹风整纪这个有效手段,坚决查处不正之风涉及的失职渎职和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对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7月28日新华网)

      在笔者看来,贺国强书记强调对不正之风涉及的失职渎职和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充分表明了中央对查处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一方面,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也是当前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不下大决心查处“背后”的腐败,纠风工作的成效就会大打折扣,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就不会满意。在这种情况下,抓住专项治理这个有效形式,对涉及全局、危害严重、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教育乱收费治理、医疗卫生专项治理、涉农负担治理、规范收费公路和畅通绿色通道、扶贫救灾资金监管、社会保障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监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能取信于民。


      另一方面,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工作面宽、量大,涉及到各行各业、各类案件。既有价格监管、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征地拆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也有贪污、截留、挤占、挪用教育经费、医疗保障经费、涉农补贴、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案件。在这种情况下,抓住刹风整纪这个有效手段,坚决查处不正之风涉及的失职渎职和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下决心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刹住几股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并切实防止反弹。就等于抓住了纠风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关健,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因其是“背后”的腐败,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是反腐败工作的难点。在这种情况下,贺国强书记强调对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就能克难攻坚,让腐败贪官闻风丧胆,从而达到纠风和反腐败工作的预期效果。


      我们欣喜地看到,对查处“背后”的腐败,中纪委已经确定重点查处价格监管、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征地拆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教育经费、医疗保障经费、涉农补贴、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案件。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深挖“背后”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那些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一定会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是值得人民群众期待的。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